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上的演講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上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上的演講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工作經驗 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於1969年參軍,今年56歲,1987年從部隊轉業后,從事稅務工作。仔細算來,我在稅務崗位上已有近20個春秋。從事稅務工作對我來說,既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近20年的風風雨雨,奉獻了我人生的寶貴年華,黨和人民給了我許多榮譽。縣級機關、地方黨委多次授於我為“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近20年來,無論組織上對我的職務如何變化,我始終堅持一個字“干”,這個“干”字閃現出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就是與時俱進,無私奉獻,讓納稅人滿意,更重要的是,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的業績,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今天,縣地稅局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讓我講講自己如何做的,我沒有什麼感人事迹,我只想說一些體會:

  一、脫軍裝,深知肩頭責任大

  俗話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只有小學文化的我,19歲那年應徵入伍,在海軍38532部隊製圖隊,從戰士一直干到副營職。1987年,轉業名單上本沒有我,部隊不讓我走,我也不想離開部隊。可是老母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硬是把我從部隊拉到地方,偏偏分到了縣稅務局,擠在不足12平方米的簡陋辦公室里,比起“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其他單位,這裡無疑十分寒酸,戰友們為我感到可惜。

  但我是從軍營里走出來的共產黨員,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打消了再改行的念頭。安心工作,很快就進入了角色。1994年全國稅制體制改革,稅務徵收機關分為國稅和地稅,軍人出身的我,聽從組織安排,從原稅務局到地稅局工作,擔任楊集地稅所所長。剛剛運行的新機構,面對人手不足、征管資料欠缺、稅源底數不清的狀況。我發揚在部隊里“拚命三郎”的精神,經常自我加壓,始終堅持勤學、勤思、勤筆。

  一是勤學。實踐使我認識到,只有認真學習稅務理論知識,才能掌握稅情,牢牢把握稅收工作和主動權;只有精通稅收業務知識,才能搞好稅務工作,為國家聚財。鑒於以上的認識,我堅持不懈地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稅務理論,由於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工作實踐中我能較好地掌握運用。平時,稅收征管中一些難題,我都能較好地作出解答,納稅人稱我是稅務工作的“活字典”。

  二是勤思。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複雜的社會關係給稅收征管工作帶來了一定的難度,也是稅務工作者面臨嚴峻考驗,凡是徵收數額較大的稅收,各方面打招呼,拉關係已是司空見慣,但人情稅、金錢稅、利益稅始終與我無緣。

  記得,我在楊集稅所任所長期間,一個戰友的親戚做水產品生意,稅收就是不繳,我上門催交時,各種關係找我說情,有人勸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吧,再說孩子的父親不但是你老戰友,而且有一定的後台,何必自討苦吃”。怎麼辦?在人情與稅法兩者之間,我以稅法為重,從而杜絕了跑、冒、滴、漏的現象,由此誇我不但是鐵面無私,而且是稅務工作的“行家”。

  三是勤筆。平時,我小本子隨身帶,看到有什麼新的稅務知識就記錄下來,並結合稅制改革,見縫插針,尋找新觀點、新問題就寫,我從來沒有節假日和星期天,把這些時間都用在深入調查研究上,僅1995年9月份稅收百日競賽服務月中,僅半個月時間,足跡遍布大街小巷,下農村、訪企業,每天走訪百人次,所以大家都稱我是“先鋒戰士”。

  二、為事業,捨棄小家顧大家

  在一些人眼裡,稅官是個好職業,穿上稅務制服瀟洒氣派。然而,卻很少有人知道稅務工作者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做出什麼樣的奉獻,甚至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我本人患有心臟病,愛人下崗,兒子癱瘓在床,作為家庭主心骨,既要照顧家庭,又要奮戰在稅收一線。分局領導曾多次到我家問寒問溫,要求我如有實際困難儘管向組織上提,都被我一一婉言謝絕了。1998年6月上旬,我的兒子突然下肢行走不方便,醫生勸說道:趕緊去省城大醫院治療,如不及時治療,將導致終身癱瘓,此時,是稅收任務“雙過半”的關鍵時期,所里人手少,事情多,我一走,稅收任務怎麼完成,想到這裡,我就催促妻子先帶著兒子去省城醫院治療。臨行前,對兒子說:“爸爸實在對不起你,沒有功夫陪你去。”老伴眼含淚水說道:“你老是有事,就知道工作,難道兒子的病你都不管嗎?”。望着老伴、兒子踏上遠去南京的客車,我心裡一陣酸楚。孩子並不是爸爸不疼你,而是爸爸工作脫不開身呀!說著,我又眼含熱淚地踏上徵稅旅途。那個月稅收首次突破10萬元大關,創歷史新高,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三、獻餘熱,人老心紅葆本色

  莫道桑喻晚,微霞尚滿天。有人勸我,老季呀,人家官是越做越大,而您官是越做越小,您歲數也不小了,也該閑閑清福了,何必這樣吃辛受苦的呢?是啊,誰叫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呢,只要黨需要我,我就一定發揮我的餘熱,來報答黨對多年來的養育之恩。

  去年下半年,分局領導考慮我年齡大、又患有心臟病,家庭要人照顧,做片管員跑企業,風裡走雨里去比較辛苦,就勸我留守分局做些資料整理等工作。但我考慮到分局現有人手少,自己信息業務又跟不上,主動要求負責分局個體稅收管理工作。大家都知道,個體工作稅源分散,徵收難度大,為不拖分局後腳,我帶領其他同志走村串戶,不辭勞苦,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摸稅源、查實情、補稅收。在工作中我既當宣傳員又當徵收員,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沒有採取一次強制措施,成功的清理了80多戶燈工及個體漏征漏管戶工作,查補稅款近5萬元。在縣局多次規範化考核中,都實現了零扣分的好成績,得到分局領導的一致好評!

  作為一名老黨員,以上是我應盡的職責,談不上多少貢獻,我決心在有生之年,繼續發揮餘力,為稅收事業再創新業績,再作新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上的演講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經驗交流會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