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逝(四十一)

情逝(四十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手機里只有親友和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的電話,他也很清楚,我的生活簡單得很,每天三點一線。家裡,店裡,學校。沒有發現異常情況,他將電話還給我,坐到我旁邊,點上一支煙。我看見他深深吸了一口,將煙霧從兩個鼻腔里再冒出來,"我知道,你的心,我再怎麼捂都捂不熱了!”

  “我這顆心,從在這裡買房后,你有捂過嗎?你認為,女人嘛,反正孩子都生了,再怎麼鬧,又能怎麼樣?前幾年,你玩女人也就罷了,還偏偏吃”窩邊草”,你在茶館里打麻將,和那些嫂子們關係曖昧的很,特別是小張,你們兩的風言風語都傳遍了整個院子,你當我是個傻瓜!今年夏天,你還和她一起逛街,買了一件襯衣回來。你說你們兩是哥們關係,我倒要問你,她是不是女人?是女人你和她來往就不能有點分寸?我和別的男人多說幾句話你都犯嘀咕,你是怎麼做的?又不是年輕懵懂的時候,男女之間哪裡來的什麼哥們關係,這個哥們走得也太近了吧?現在你有什麼資格還來還懷疑我?”我一股腦地把這些年的積怨全部發泄出來。

  “男人都貪玩,在外面玩幾個女人怎麼了?現在這世道,哪個男人不在外面玩?”

  “是的,現在這世道是變了,你們男人在外面玩女人是風光,有面子,女人若是稍有不檢點就被罵作是婊子。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心理感受,你在外面玩就不能收斂一點!”說著,說著,我熱淚盈眶,“這幾年,你又迷上了賭博,輸的一塌糊塗,你說,這日子還怎麼過下去?”

  “哭什麼哭!我也煩啊。我怎麼會知道自己運氣會這麼差!”他不耐煩地說道。

  “什麼運氣差!你就不能找點正經事做!你難道就不能脫離他們這個生活圈。你再重新找份工作,再認識新的朋友,有了工作來打發時間,你就不會一心只想着去賭!”

  “上班能掙幾個錢?我那些賭帳什麼時候才還得完?”

  “現在知道想起還賭帳不容易了,你在賭場輸紅了眼拿碼的時候怎麼沒想過?”

  “我那不是想趕本嘛!”

  “還不是越趕越深!我就知道不是三兩萬的事,還差多少?”

  “五萬。”

  “找誰拿的碼?”

  “趙又廷。前兩萬也是還給他的,剩餘的說年後再還。”

  “你自己惹的事情為什麼還要連累我?還跑到我店裡找你要錢。那幾個年輕人往那裡一坐,還讓不讓我做生意?這筆錢,你在外面那麼多牌友,叫他們幫你湊着還。我只求你能讓我和兒子有一個安寧的生活。”說完,我來到兒子的房間,關上房門。

  哭泣對於他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憐憫。想起他的所作所為,我心裡對他沒有一點留戀,唯有恨。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譚軍還錢的期限漸漸到了,他的那些酒肉朋友都是見風使舵的人,看他大勢已去,又知道他好賭,沒有多少人願意借錢給他。只借了八千。我雖然口裡說不管他,但還是幫他湊足了一萬,先讓他解解燃眉之急。

  又過了幾個月,趙又廷等得不耐煩了,放話來說沒錢還就要砍掉他的一隻胳膊。譚軍不敢露面,整天和周強,曹哥他們待在一起,尋求曹哥的庇護。

  這一天,他打電話來說,要我和趙又廷談談。我不知道他是出於一種什麼樣的想法給我打了這個電話。是想我理解他的處境,還是想讓我出面為他求情,還是因為別的原因?可這是男人之間的交易,要我一個女人插手做什麼?他的目的又是什麼?我當時只是覺得他可憐,善良的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本來說好一起吃晚飯的,那知這天晚上我特別忙,一直忙到晚上九點。他把見面地址由餐館改到了一家賓館。

  好在五一放長假,兒子回爺爺奶奶家了。我不用挂念他。我有點害怕,將手機里的錄音功能打開。

  他站在賓館門口等我,確定我身後沒人跟着,才帶我到樓上的房間。

您正在瀏覽: 情逝(四十一)
網友評論
情逝(四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