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光浸濕的膠片

時光浸濕的膠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季節的零落亦如人,歲末的青春卻如秋。————題記

  秋風吹不盡秋寒,夜落挽不回昨天,一葉知秋天,光陰難再續,夜難眠,空餘琵琶聲聲殘。

  總喜歡在黃昏將盡,夜色漸濃時走向一處,安然地看着這個寧靜的世界,便如同這世界獨我一人。兩旁樹的剪影在風中搖曳成一簇擁擠喧鬧的姿態,嘩然得像一群對着太陽綻放笑臉的向日葵。

  沿街寂寥地行走,歌唱,看自己的影子在夕陽里短短長長。想起一些人,一些話,一些事,我以為記憶就像謝下來的花朵,會腐爛發臭,消逝無痕。可是,時間越久,就會越發現,其實它們全部沒有消失,而是一片一片地凋落在心底下,堆積在角落。“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血液更護身。”呵呵…真是好笑。

  黃昏的枝丫落滿了蝙蝠的翅膀,鳥兒伏着夕陽飛向了遠方。

  不禁想起十七歲的夏天。那一年我們背負着不堪重負的學業與中考,千篇一律的枯燥日子。那時在乎的朋友,還是願意誠懇以待。如今,漸失了所謂的單純與簡單。內心積累着無處躲藏的情感。憂鬱,矛盾,泛濫地衝撞,似尋不見出口的魚。

  一路走來,所有明明暗暗的年華,所有明明暗暗的光陰,都已散落在十七歲里,從此流離失所。

  月兒升起,簾卷東風的惆悵,誰會用一聲晚安留住這燈火闌珊的冷秋。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浸濕的膠片
網友評論
時光浸濕的膠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