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幼兒園添光彩”。 隨着秋天的腳步迎來了九月的時光,九月是屬於教師的節日,在這教師節即將來臨,我園特舉辦我為幼兒園添光彩這次演講比賽活動,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表示節日的祝願!祝你們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的天職是給孩子希望,教育是播種希望的事業。以大愛的心胸去關愛幼兒,改變觀念,注重表達方式,提高教師自身素質,去愛幼兒、去愛教育,更愛我的幼兒園。

  曾經在一本幼教雜誌上看到這樣一段話:“不要漠視孩子渴求關愛的心。假如你有一個孩子,你會捧在手心裡呵護,那麼請給孩子一個母親的擁抱。你像母親一樣愛孩子,孩子也會像愛母親那樣愛你。”是的,每個孩子都需要別人的關愛與尊重,這樣,我們才能走進孩子的心靈深處,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他們真正喜愛的老師。有個教授認為,“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是神聖!”因為這種愛是只講付出不記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這種愛是對孩子進行教育的感情基礎,我清楚地記得我剛剛帶小班時,孩子們個個哭的跟淚人似的,不肯吃飯,不肯睡覺。我把他們輕輕的抱在懷裡,擦乾臉上的淚水,告訴他們:老師就是幼兒園裡的媽媽,第二天,當孩子流着淚把小手伸向我的懷抱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和快樂,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一個孩子接納是那麼的甜蜜、那麼的幸福。

  我愛孩子,我愛教育,俗話說“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它道出了幼兒教育工作的真實寫照,時時把我激勵。

  開展好幼兒園的教育工作,自身的業務能力也應該不斷的提高。記得在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參加了遼源市的主題教學新秀課比賽。說實話,當領導把這個任務布置給我時,我的心裡特別激動,從剛剛參加工作一年的我,心裡更多的是膽怯。但那時,我們的何園長卻對我們說,“經驗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只要參加了就一定會有收穫的,不管能不能評上,你都會獲得了人生最寶貴的財富----經驗。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1這句話我一直記到心裡。那時聽到了園長的話,和好多老師對我的的支持,使我有了自信,在我設計活動時也是園長精心的為我導課,只要我們需要園長幫忙的,不管園長多忙,她都不厭其煩的為我們指導,是呀!有這麼多的老師在幫助我成長,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俗話說的好“成功乃失敗之母”。可喜的是我上的主題教學活動《聽指令》一課榮獲了全市第一名。

  2009年的市裡督導檢查組來園檢查,當謝書記和姜主任帶領督導組走進我班時,由於有了上主題課的經驗,我信心十足的上完了那節《小兔乖乖》一課。當檢查組領導為我們評課時,針對我們一對一的指導,使我們的業務能力又有了大步的提升。這節示範課得到了領導們的肯定,並且給了高度的評價。我的心裡充滿了陽光!

  不知不覺中,已經從事幼兒教育六個年頭了,在我休完產假的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是我最充實,最快樂的日子,使得現在我想大聲的對大家說:“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遼源市第三幼兒園的一員。”我愛我的幼兒園,在這片滿是綠色的凈土上,與孩子們為伍,找到藍天下的綠蔭,找到了我生命的價值。於是我有了一個新家,一個綠色事業的家,生活在這個大家庭里,我無時無刻都感覺到園領導的和同事們對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在幼兒園學到了許多的知識,愛的力量讓我在幼兒園快樂的成長。

  我願奉獻出一片愛心,傾吐出一片深情,用我的雙手托起一輪太陽,挖出一顆顆明珠,嘔出我們的心血,培育出千萬英才,創造出更為燦爛輝煌的明天!最後,祝我們幼兒園越辦越好。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二)

  教育是一種無私而又博愛的職業,幼兒教育更是需要愛心和耐心,來溫暖來呵護,每一顆顆童稚的心靈。

  我愛孩子,我喜歡着陽光下最燦爛的職業,晨光中我站在教師門口用微笑迎來一張張朝陽般的小臉,暮色里,我將一天的疲憊隱藏,目送孩子們一個個離去的背影。聽慣了清晨聲聲的問候,看慣了傍晚燦爛的笑臉。是顆顆純真的童心讓我時刻蕩漾着母親的溫柔,是一個個調皮的行為讓我時而露出嚴師的表情,我深深的體會到做一名幼兒教師的不易和光榮。

  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首先要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家長把孩子送進幼兒園,除了想讓他學到一定的知識,懂得道理以外,最大的心愿莫過於讓孩子安安全全、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那麼能否滿足家長最大的願望?就取決於我們幼兒教師有沒有責任心,沒有責任心,一切工作都無從談起。

  其次,要有一顆無私的母愛之心。大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把愛孩子看作是一個教師最高的品質,他說“做孩子真正的教育者,就要把愛心奉獻給他們。”那麼什麼是愛?什麼是愛孩子?我們班有一個叫徐靜怡的孩子,由於她爸媽很少讓她與別人接觸,養成了她孤僻、內向的性格,在班上她一語不發,獨來獨往。為了改善這一情況,我盡量抓住一切機會與她交流,請她加入小朋友的集體活動,讓她感受集體活動的快樂。可她一點反應也沒有,但我沒有氣餒,一如既往的找她玩和她說話,用自己的愛心和微笑起感染她,慢慢的,我們之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一天,她在搭積木,我過去問她搭什麼,她沒反應,我剛轉身,卻聽到她輕輕的說“我搭飛機”當時,我的感覺真的無法形容。我知道她開始接受我了,我也慢慢的走進了這個孩子。愛心為我們之間搭建了一座信任和溝通的橋樑。

  第三,幼兒教師要不斷提高專業能力,不斷地再學習。有人說,要給學生一瓶水,教師就應該有一桶水。這話固然有道理,但是如果只有這一桶水,必然會有給光的時候;如果只是一桶死水,也必然有跟不上時代的一天。所以,我認為教師應該讓自己成為一口泉,泉涌不斷而且清澈甘甜。而成為泉的唯一途徑就是不斷地讀書再學習。對於我們這些青年教師尤是如此。剛開始可以學習老教師的帶班經驗、區域創設、班級管理經驗、教學經驗等等等等,只有不斷的自我學習,才有不斷的個人進步發展。“活到老,學到老”,你可以“偷偷的學”、光明正大的學,面對面請教等等,除了向老教師請教,學習的其他途徑還有網絡學習,雜誌學習,教研學習,參觀學習等等,自己注意平時的積累,隨時總結和反思,不斷的豐富自己頭腦中的理論,

  常聽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就是這份激情,這份執着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堅定。今天,我站在這裡,感到無比神聖與自豪。因為-----我就從事着“綠葉的工作”!

  究竟怎樣做才是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我想我會用一生去思考,用一生去回答。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三)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一名幼兒園園長,我要在我腦海中採擷如花的詞彙,構築我心中最美好的詩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奧秘的哲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動人的頌歌——我愛幼兒園,更愛我們的教師。

  幼兒園是孩子成長的樂園,同樣是教師成長的精神樂園,在我們的幼兒園,每位教師追求真知,實現自我,結伴成長感受歡樂和成功,大家對自己的幼兒園充滿着一種感激之情,一種眷戀之情。有一位名園長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辦一所好的幼兒園需要硬件作支撐,但更需要軟件為底蘊。在這個領域裡沒有最好,但可以永無止境地追求最好。“對於我這樣一個面臨經費和硬件雙重困境的管理者來說,這句話無疑是一種激勵和希望。憑着這種信念,我和我的老師們共同協作,團結奮進,依靠群體智慧,為幼兒園的發展不懈努力着。

  人人都享受一份愛。幼兒園是愛心支撐起的大廈。愛,是一種保護,從珍視每個生命的高度,象保護荷葉上的露珠一樣,小心地呵護每個生命個體的成長。愛,是一份重視,重視每個個體的存在,不管是優秀的,一般的,還是發展有困難的,不帶任何功利色彩。我們的”愛心小站“,讓每一個教師傾吐煩惱,誰的身體不好,誰的家裡有困難,誰心裡有什麼不快,我們都會送去春天般的問候;讓每一個教師感到生活在幼兒園這個大家庭里無比溫暖,無比關愛。常言道:”一個人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擁有幸福,一個人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失去親人和朋友。“20**年10月9日我園劉佳老師的母親去世了,惡耗傳來,我們無不悲痛萬分,”去,我們快去,劉佳老師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我們大家的關心和支持。“老師們說道。我們帶着沉重的心情坐上了汽車,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快,快點,再快點!“劉佳老師一看到我們,就一下子撲倒在我們懷裡痛哭起來,頓時悲傷的眼淚、難過的眼淚、激動的眼淚奪眶而出,是我們集體的關愛和溫暖支持着劉佳老師度過了漫長痛苦的七天七夜,使她重新振作精神回到了幼兒園。

  人人都享有機會。在寬鬆和諧、民主開放的教育環境中,我們給每個教師平等發展的機會和權利。我們每次的大型活動設計、主持都實行輪換制,每位教師都有組織、策劃、主持活動的機會,我們還根據不同學科、教師的專長,組建了各種各樣的學科組、興趣組,充分地發揮每位教師的特長,通過不同角色的變換,每個教師都有機會擔任組織者,獲得不同角色的體驗。

  人人都有所追求。一個民族失去了理想和追求是悲哀的,一個人失去了理想和追求將一事無成。教育就是要點燃人們心中的理想之火,就是要讓人們去享受那人生最大的快樂——追求的快樂。我們倡導、我們設計、我們追求的新世紀教師形象——那就是做一個胸懷理想充滿激情的幼兒教師。

  人人都體驗歡樂和成功。一個充滿生機、富有活力的幼兒園,應該是讓人人獲得自尊和自信的地方,讓人人都體驗成功和歡樂的地方。聽:”我們在陽光下成長,我們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國旗,愛我們的幼兒園,愛我們的老師,我們健康,我們快樂!“這是我們的孩子國旗下激情高昴的呼號聲;看:教師們在賽課場上生動活潑的組織活動,在教研會上妙語連珠的精彩發言,大型活動中落落大方的主持風采,頒獎台上充滿自信與成功的笑臉,這些都讓教師們打心眼裡體驗到工作的成功與歡樂,作為領導,當看到自己的教師充滿自信與成功時,您不會覺得自豪嗎?

  誰說教師的工作最難做,只要你用心去走進她們,關心她們,尊重她們,相信她們,真心真意地為她們着想,為她們排憂解難,我們就會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園長們!讓我們在關注幼兒的同時也關注我們親愛的老師,讓她們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成長,在成長中體驗成功。新《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頒發,讓我們迎來了幼教事業的春天,讓我們以”托起明天的太陽“為己任,在這塊綠色的園地里,辛勤播種,在麗日藍天下收穫四季花香。朋友們,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個星空;讓我們為幼教事業的明天一起創新、拼搏、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愛幼兒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