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中國好聲音》這個節目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每一位上場的學員都會被問道:"你的夢想是什麼?"

  今天,我也想問問大家,你的夢想是什麼?

  這個問題,從小到大都被人問及。小時候,我們會回答:"我的夢想是當老師、當醫生、當音樂家、當科學家。"那時,我們看到什麼職業光鮮,就夢想成為那種職業人,好像只要說出來就會實現一樣。而事實上,我們每天都忙着生存,沒有夢想,沒有時間去關心別人,沒有時間去關心環境,我們只關心這份工作穩不穩定?只關心我們拿到的工資能不能在還清房貸的同時,能否過上不錯的生活?我們想到的是"藍天"這份工作能給我們帶來什麼?而不是我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大家有沒有認真的想過,我們究竟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發現身邊的人開始變得浮躁。當所得到的與想象中不同時,有人就抱怨,抱怨為什麼工作壓力變大了?抱怨為什麼服務比以前更難做了?於是,每天陷入負情緒的惡性循環中。這樣,不僅影響了自己還影響了別人。

  可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還是願意留在"藍天"的。不是嗎?那些走不出迷茫的人已經離開了"藍天",我祝他們好運。而繼續留在"藍天"的你,既然選擇了留下,就意味着選擇相信。既然相信,那為什麼不能更加積極,通過改變自己來改變"藍天",讓它變得更加強大,變成你想象中的那樣呢?

  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有這樣一位學員,科目二考試沒有合格,他打了電話給教練,教練告知他抽空來練車,模擬考試過了再約考。過了幾天,他打電話給客服,客服同樣告知模擬過了再約考。過了十來天,學員來參加模擬考試,可是不巧,當天下大雨,模擬考試取消。學員被再一次告知,抽空來練車,模擬考試過了再約考。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學員再次打電話過來,可是這一次他不是來詢問的,而是來投訴的,投訴我們不管他,沒有通知他來練車。接完電話后,客服委屈得不行,對我抱怨說:"我沒做錯,練車、約考之事說得明白白、清清楚楚,是他自已沒來練車,還反過來投訴我們。"客服沮喪地說:"這份工作真是難做,總是碰到無理取鬧的學員。"

  是的,他們不理解。其實當初我也不理解,好端端的為什麼會投訴呢?不過現在想通了。的確,在流程上,我們沒有錯,但是在服務中我們缺少了一樣最可貴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心".事實上,服務不是一種規則,不能用對與錯來衡量,服務更不是一種告知,不是盡義務,而是一種責任擔當。

  其實,在我們眼中"無理取鬧"的學員只是被我們關心得太少了。因此,他們才採用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式引起我們的注意。從這之後,我再也不想對客服說,按照流程進行服務。而是要求他們用"心"服務,設身處地地做好服務。學員覺得關心少了,我們就主動打電話問候;學員覺得練車晚了,我們就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想想法子,為學員量身定製一個學車方案。有人會說,萬一我給學員承諾了,沒做到怎麼辦?不要怕承擔責任,當學員知道你在用心時,即便結果有些許的不完美,他也不會怪你,絲毫不會影響對整個服務的評價。畢竟,服務是一種感知,你有沒有用心,學員可是一清二楚。

  我沒有多麼遠大的夢想,也沒有多麼了不起的能力,但至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影響身邊的人,把用"心"服務的理念傳播給其他人,也許"藍天"的口碑,會因為我的些許努力而變得更好一些。

  林校長曾說過一句話,讓我銘記於心:"幹部不是一種榮耀,而是一種責任。"我想,我會以"用心為學員服務"的行為持續地影響他人。我深知,這是我的責任。如果我成功地影響了一個人,那麼他可能會間接地影響到兩個人;如果我成功地影響了兩個人,那麼他可能會間接地影響到五個人…… 這樣的數量級不可估量。而"藍天"的口碑就有可能因為我們的努力而提高1%,甚至10%.所以我會堅持走下去,用我微薄的力量去構建一個和諧的"藍天",直到我的職業生涯完結的那一天。

  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為了心中的那份堅持,大喊一句:"我來了,我看見,我征服!"( 鄒楨)

您正在瀏覽: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網友評論
駕校員工演講稿:我能為"藍天"做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