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你們好!

  我叫XXX,1988年7月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美術系。1991年9月調到XX市文化館工作,現為XX市文化館館員、美術室主任,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會員、泉州市美術家協會常務理事, XX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

  我競爭的職位是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理由有三點:

  1、我有較豐富的基層文化工作經驗,熟悉文化政策業務,能馬上進入工作角色。我在文化戰線工作14年,主要從事群眾美術創作實踐和理論研究,並取得一定成績。根據文化館業務工作需要,參與館辦刊物《星光》雜誌編輯出版工作,配合民間職業劇團管理處舉辦戲劇展演及部分日常管理。參與“CBA”聯賽“同一首歌”等大型市場化文體活動的組織、協調工作,多次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參加“中國(晉江)國際鞋業博覽會”展覽設計。多崗位、多角色的鍛煉使我積累了較豐富的基層文化工作經驗,對市場經濟條件下的文化產業運作較為熟悉,對文體產業、新聞出版管理相關的政策業務知識有比較全面的掌握和系統的了解。所以,如果我競職成功,我相信自己能夠馬上就進入工作狀態,不需要太長的適應期。

  2、本人認為自身綜合素質較好,有一定的工作成績,能勝任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參加工作以來,始終如一的藝術追求,勤勉刻苦的工作態度,嚴謹踏實的工作作風,使我在創作上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攀登。幾年來,我的作品共獲得國家、省、市各級獎項23個,其中,中國畫作品《採蓮姑娘》參加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的“丁紹光獎”全國美術大展獲優秀獎,論文《現代民間繪畫發展的思考》獲文化部主辦的中國當代民間繪畫作品邀請展理論研討會論文二等獎,中國畫作品《雅趣》參加慶祝澳大利亞舉辦第26屆奧運會《澳洲中國美術館藏品展》,並被澳洲中國美術館收藏,中國畫作品《吉祥•惠安女》獲文化部“群星獎”福建省選拔賽銀獎。豐富的藝術實踐經歷,練就了我謙恭的處世原則,靈活的工作方式,積極進取的精神,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等從事文體產業、新聞出版管理所必備的基本素質和操作技能。這些基本素質和操作技能,確保了我任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期間,在保證日常工作不出紕漏的前提下,能夠創新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進行有效管理。

  3、我具有永不懈怠,銳意進取的工作激情。這是幾年來我一直保持的工作狀態,也是我不會安於現狀、前來競爭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一職的內在動力。我相信,在這種狀態下,我能夠更充分發揮特長,調動工作積極性,激發內在潛能,努力推動工作更上一層樓,為我市的文化體育和新聞出版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回顧工作經歷,總結競爭優勢,我深深感受到個人的順利成長,固然有自己的一份努力,但重要的是要歸功於上級領導的精心指導,歸功於領導的言傳身教,歸功於同事們的支持,歸功於老同志的關心和愛護,我相信,在你們的大力支持下,我有信心競崗成功,假如競崗成功,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一、胸懷大局,把准工作方向。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因此,我將自覺地樹立大局意識,努力做到“三不”,確保工作有方向,有活力、有實效。一是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不偏離,緊緊圍繞文體工作大局,謀划科室工作思路。二是始終緊跟時代步伐不落伍。準確把握我市創建公共行政體制改革的要求,與時俱進,依法行政,文明執法,誠信為民,勤政敬業,遵紀守法,求真務實,作風正派,團結同志,做先進文化的實踐者和傳播者。三是始終着眼實際不盲目。一方面把積極貫徹“三貼近”的要求作為開展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另一方面針對文化及新聞出版市場的特點推進工作,力求簡單有效,力戒形式主義。

  二、不斷加強科室自身建設,築牢工作基礎。一是抓學習,不斷提高科室人員的理論政策業務水平;二是抓合力,明確科室職位設置和職責區分的基礎上,強調主動協作,相互配合支持,以發揮科室整體的最大工作效能。三是抓制度,嚴格紀律制度,確保各項工作規範、有序、高效地進行。

  三、明確工作目標和任務,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一是持之以恆地抓好掃黃打非工作,凈化文化和新聞出版市場。二是加大網吧和遊戲機市場的管理力度,扶持綠色網吧,倡導文明上網、健康上網。三是繼續整頓和規範文化和新聞出版市場經營秩序,保護合法經營。四是着力培育、開發文體產業,引導、規範文化體育消費。五是抓好公眾娛樂聚集場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人曾經說過:“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誠實為人,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體產業與新聞出版管理科科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