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原創】從衡陽人民幣代表辭職說起

【原創】從衡陽人民幣代表辭職說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原創】從衡陽人民幣代表辭職說起 標籤:為人民服務 三個代表

  據新華社12月28日來自長沙的報道說,出席湖南省衡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的518名市級人民幣代表,在圓滿完成1億1千多萬元人民幣的“創收任務”,每人懷揣不低於21萬元人民幣的大紅包滿載而歸一周年之際,由於經受不了民眾誇讚的唾沫星子和紀檢部門的熱情造訪,戀戀不捨地向衡陽市有關縣(市、區)人大常委會提交辭呈,而有關縣(市、區)人大常委會體諒他們的苦衷,沒有慰留,表示接受辭職申請,拍拍肩膀送出大門。

  這些市級人民幣代表走了,沒有什麼可惋惜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代表人民,只代表人民幣。在衡陽市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期間,他們在收受56位欲晉級省級人民幣代表的人民幣1億1千萬元后,數着鈔票、哼着“我的眼裡只有你”的小曲,慷慨地給這56位披上了“省人大代表”的法衣。

  這些市級人民幣代表就這麼走了,能就這麼走嗎?7天受賄21萬元,涉嫌犯罪,原先有“人大代表”的法衣罩着,奈何不了他們,現在呢,該給個說法吧?有關部門是不是還該查查他們在晉級縣級人民幣代表和市級人民幣代表時有沒有賄選的劣跡?這些人民幣代表在“人大”神聖的殿堂竟敢如此肆無忌憚地收受賄賂,在平時、在見不得人的地方能夠“貓兒不偷腥”嗎?應該一查到底啊,千萬別讓他們避重就輕,在一頂“破壞選舉”的“違紀”“辭職”的帽子下逃之夭夭。

  這些人民幣代表走了,還有沒有憑藉人民幣而“當選”的鄉級,縣級、市級、省級乃至國家級的代表在法外逍遙,值得我們反思、深思。亡羊補牢,完善我們的相關法律,探討如何使權力監督真正落到實處,是當前刻不容緩的課題。

  這些人民幣代表走了,我們是不是還應該想想他們為什麼要花大把銀子買“人大代表”這套法衣?這“法衣”是不是附加了太多與“代表”職責無關的經濟利益、政治利益?如果沒有利益驅使,這些人大概不會如此狂熱,顯然,他們不是腦子進水了。他們要用這套法衣為他們的經濟利益政治利益最大化服務,而不是為普羅大眾謀利。他們的利益最大化了,普羅大眾的利益空間就要受到擠壓,後果不是可怕而是相當的可怕。一部讓官員們公布個人財產的法案千呼萬喚至今不能出台就是明證。如何讓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各界精英不被人民幣代表擠出“人大”,看來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衡陽50多名晉級省級人民幣代表的美夢破碎變成一地雞毛,值得我們慶幸。但慶幸之餘,我就納悶,他們究竟有什麼神通在晉級的途中能夠一路綠燈?顯然,光靠金錢鋪路是不夠的,提着豬頭找不着廟門的大有人在。沒有高人的指點,你想賄選都沒門。你總不能站在人大會場門口,看見進來一位就遞上一個紅包再低頭哈腰說一句“請多關照”吧,更不能像地產商滿街撒廣告那樣散發《尋人啟事》,求人為你提供行賄對象的門牌號碼吧?所以,你得有“高人”指點。新華社的報道告訴我們,這“高人”就是掌握“代表”門牌號碼、電話號碼的官員及官員身邊的小鬼(美其名曰“工作人員”)。所以,送走了人民幣代表之後,莫忘了查查內鬼。( 散文網: )

  這些人民幣代表走了,還會有新的人民幣代表來嗎?

您正在瀏覽: 【原創】從衡陽人民幣代表辭職說起
網友評論
【原創】從衡陽人民幣代表辭職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