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打破"二、八",凝心聚力,共創輝煌》

  姜太亮 青海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團委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姜太亮,來自地球物理研究中心。首先,感謝院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為"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建言獻策的平台,給了我們一次抒發內心話語的機會。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打破"二、八",凝心聚力,共創輝煌》!

  首先給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二八,"二、八"就是二八定律,又名帕累托法則,不平衡原則,它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及企業管理學,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存在許多二八現象,比如:

  20%的人用脖子以上賺錢-而-80%的人用脖子以下賺錢

  20%的人明天的事情今天做-而-80%的人今天的事情明天做

  20%的人認為我要怎麼做才有錢-而-80%的人認為我要是有錢會做什麼,

  20%的人遇事情想的是如何能辦到-而-80%的人遇事情想的是這不可能辦到

  總而言之,在原因和結果、投入和產出、努力和報酬之間均存在這種二八關係。個人愚見,在我們青海油田也普遍存在二八現象,尤其是隨着油田的發展,物質誘惑越來越多,職工接觸的社會越來越複雜,這種現象更加凸出。

  如何打破這種二、八現象,全員"動起來",讓80%的人和20%的人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兒往一處使呢?只有"團結"二字,只有凝心聚力,開拓創新,使六萬職工家屬凝成一股繩,以建成千萬噸級高原油氣田為統一目標而努力奮鬥,這種現象方可不攻自破。

  柴達木石油精神當為這條繩的心、這股力的核,這就是新形勢下賦予柴達木石油精神的新內涵。

  身為油田的一份子,這條繩上渺小的一員,但小我雖小,千千萬萬個你我共同發出的聲音足以響徹雲霄。

  我將順應時代潮流,適應新形勢下的本職崗位,持續發揚柴達木石油精神,為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為在青海油田"十三五"的宏偉藍圖上劃下最精彩的一筆,為在青海油田建成千萬噸級高原油氣田的偉大曆程中體現人生價值而努力奮鬥。

  如何"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弘揚柴達木石油精神,只有從我做起,從嚴做起,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第一、做一名正確思考和積極思考的物探工作者

  在日常工作中,正確思考和積極對待每一項工作,而不是負面、消極的去工作,應該是新形勢下物探工作者的基本思考模式。

  舉個例子,我的本職工作是地震資料解釋,但在日常工作中,則不僅僅是資料解釋那麼簡單,還有着各種各樣的臨時性工作,比如國家油氣重大專項攻關預算編製工作,當我接到這項工作的時候就在想,我是一名研究地震資料的怎麼又去編預算了呢?也許,領導是要將我培養成為複合型人才而做的安排吧?隨着這項工作的進行,先後與財務科和實驗中心進行的多番交流才知道,這項臨時工作的重要性,這關係到今後差旅費和購置設備費用的歸屬,而且我還學習到了關於岩芯化驗的一些常規知識,擴展了我的知識範圍。

  所以,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從不同角度來看待問題,會感受不一樣的世界,也會時刻保持一顆愉悅的心情來對待每一項工作。

  第二、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專業知識水平,緊跟行業領先

  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會進一步端正態度,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加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我約束力,真正將學習作為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在學習中,不但要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緊跟行業領先,還要注重專業領域以外知識的積累,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更新工作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適應新形勢下工作發展的要求。

  第三、堅持愛崗敬業,努力作為

  什麼是愛崗敬業?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我想:

  一是指責任。我們要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二是要精業。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精通的行家裡手。要帶着問題用心工作,"邊干邊學,邊學邊干,以干促學,以學促干",才能在新形勢下越來越勝任自己的崗位。

  三是要講奉獻。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單位的利益結合在一起,生命的價值才能得以完美展現。所以,柴達木石油精神:愛國、創業、奉獻,應該成為我們的精神追求!

  天道酬勤,只要我們努力了,用心了,始終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一顆負責任的心,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管我們在哪個崗位上,但通過我們的努力,我相信青海油田一定會欣欣向榮、朝氣蓬勃。

您正在瀏覽: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網友評論
重塑中國石油良好形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