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大討論發言材料

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大討論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大討論發言材料

  敬偉 青海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團委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天然氣開發研究室的敬偉,目前主要從事澀北氣田氣藏開發工作。很榮幸有機會參加這次大討論活動。下面我想結合自身的工作經歷談下看法:

  首先,我先闡述下我對柴達木石油精神的理解。對柴達木石油精神豐富內涵的理解,伴隨着我工作時間越長,感受越深入。剛開始工作我是在井下作業公司,干是場地工。當時惡劣的工作環境和巨大的工作強度,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的確是非常大的挑戰。舉個例子:當時我們小修隊乾的最多的是檢泵的活,就是需要把油管從井裡提出來。每次作業油管里的原油就像下雨一樣散落下來,一個班下來身上的工衣就會被原油侵濕。一點不誇張,脫下來的衣服幹了后,插在土裡能立起來。面對殘酷現實,無論從心理還是身體上都有些承受不了,甚至生產了不幹了放棄的念頭。但是後來通過咱們團委、工會組織的不定期對企業文化的學習,包括和老工人聊天,了解了知道了。有那麼一批石油先烈,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踏上這片荒涼的瀚海戈壁,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書寫了可歌可泣的柴達木石油壯麗史詩。我們的前輩在條件比我們艱苦百倍的情況下,都能堅持完成他們的使命,對照他們我沒有理由不堅持。何況在當時我身邊還有一大批戰鬥在一線的石油人徹夜不眠,無私無謂的奮鬥着。無懼風雪,不怕臟不怕苦,有毅力有耐心是我當時理解的柴達木石油精神。

  後來我又到了研究院工作,研究院工作性質和井下有所不同。氣田開發工作更加像名醫生。需要對氣井的開發進行跟蹤分析,針對氣田在開發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找原因想辦法,對症下藥。這次工作的調整,讓給我對對柴達木石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剛入科室單位領導就教導我們,科研工作是需要耐下心沉住氣。科研成果更是需要花時間精心打磨,於是加班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每當我們大家,在為解決一個問題共同奮戰數個通宵時,大家共同奮鬥相互協作。我們不但建立了同事之間革命般的感情,更體會了共同完成一件事的喜悅,感受到齊心協力的團隊精神。這些何嘗不是舍小家顧大家的柴達木石油精神呢。

  那麼如何在新形勢下如何立足崗位,干好本職工作,多做貢獻,樹立中國石油員工新形象呢?我也有以下幾點看法:

  一、結合崗位,苦練功。油氣田開發是一項涉及面廣、專業性強的系統工作。在涉及的較大的知識機構中,我們必定有所取有所舍。但對於氣田開發要掌握的基本功夫,如地層對比、氣田開發動態分析、鑽井地質設計編寫等,必須勤學苦練,走不得半點捷徑來不了絲毫虛假。這點不僅是工作態度的要求,也是立足崗位的本分。

  二、堅定信念,敢擔當。擁有堅定信念在自己工作中就不容易迷茫,遇事也敢擔當。擔當是一個人責任心的體現,要在工作中高效的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需要這份擔當。做事才能嚴謹細緻,精益求精。

  三、勇於創新,拿得下。科研本身就是一項繼往開來的工作,我們需要在前人成果的基礎上,加深認識拓展理解。有些路前人已經給我們鋪好,我們可以學習借鑒已有的技術。但我們的工作更加需要提升拔高需要開拓創新。例如我們澀北氣田,作為生物成因的第四系疏鬆砂岩氣藏,在全國唯一,世界上也是少加。等於我們正在開創一個新的歷史,就更加需要我們要有一個勇於創新的心。

  最後我覺得,我們有幸處於建設千萬噸油氣田的歷史機遇中。要抓住機會,在千萬噸油氣田的建設中大展身手。未必要出類拔萃,未必會出人頭地,而是要在我們的時代做到最好的自己,不辜負時代對我們的期許。

您正在瀏覽: 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大討論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重塑中石油良好形象大討論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