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六月雪——我與臘梅有個約會

六月雪——我與臘梅有個約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印象中的秋天,從來都是只有傲菊迎風綻。卻不曉得原來木槿,美人蕉,紫藤也要在秋日裡煥發生機的。

  而今,卻已是深冬了。

  2008年冬日的某一天,天空陰沉,風也吹起來。翌日,落雪。

  我不知道父親為何要在我的乳名里加進“雪”字,但我知道我是愛雪的,儘管向來伴我愁苦的菊已然沒在枯枝下。所以,當那愈加猛烈的寒風夾着雪撲面而來的時候,我直面着它。冷確是有的,但終究壓不住心中的萌動,那份由雪帶來的快樂,於我來講是不可或缺的。我願在飄飛的雪花里為自己營造晶瑩的花圃,儘管沒有梅的芬芳。

  梅,對我來講亦是孤獨的冬日之客。因為我至今不曾曉得在寒冬里誰會伴它共綻。但孤獨自有孤獨的樂處,正如五片梅蕊在落雪之時感受六瓣雪的滋潤一般。凝視窗外飛舞的精靈的時候,我忽而有一絲悸動:倘若失去了梅或是雪,我的生活會是怎樣,我不敢去想。

  我許久未曾見過梅花了,這麼多年來與梅的接觸也只是停留在文字筆墨之間。但是那沁心的梅香似早已融入我的心靈,在第一次落雪的日子,我知道,梅要開了。

  冬雪狂風浴寒梅。想象着,當那股寒風夾着雪花漫過梅枝,梅香卻愈加濃烈了。雪扶梅,梅映雪,兩個同樣澄凈的精靈在同一個冬天共同奏響一曲孤獨之歌,在狂風裡無聲飄蕩。

  孤獨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六月雪——我與臘梅有個約會
網友評論
六月雪——我與臘梅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