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天道酬勤演講稿

天道酬勤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天道酬勤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天道酬勤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志存高遠,天道酬勤!”

  對於一個人而言,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因為“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它能使人從黑暗中看到光明,從絕境中看到希望!

  海倫。凱勒曾經說過“當一個人感覺到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足於在地上爬。”凱勒小時候,因為一次高燒而導致她失明以及失聰,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理想,經過不懈努力,她逐漸的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與人溝通,像她這樣一個有殘疾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後來成為了一名女作家,並建立了一家慈善機構,幫助了更多的殘疾人,在坐的我們,又是否能像她一樣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堅韌和執着呢?

  周恩來總理,還在讀書時就發出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語,顯示了他青年時期的遠大抱負,他的一生也印證了這句活,他數十年如一日,不辭勞苦的學習、工作,被人們稱作“世界上工作時間最長,睡眠時間最短的國家領導人!”周總理崇高的思想品格與出色的政治能力,使他成為一位流芳千古,永受人民敬仰和愛戴的領導人!在坐的你們心中又是否有過像周總理這樣的偉大志向並為之不斷奮鬥呢?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天意厚報那些勤勞的人。不要單純地認為成功是那麼的容易,那是要有勤奮、肯付出努力的人才能成功的!

  朗朗是世界古典音樂新一代領軍人物,被譽為“當今世界最年輕的鋼琴大師。”是華人的驕傲,可在這些光鮮亮麗的外套背後,又有哪些是不為人知的呢?朗朗從小就學鋼琴,學鋼琴的人都知道,學的過程是艱難的,從剛開始的新鮮,變成枯燥無味,在其他小朋友在玩的時候,他卻坐在鋼琴面前仔細的練習着每一首曲子,正是因為他從小的付出,使他的每一首曲子都有自己的靈魂,使每一首曲子富有生命力,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他所付出的汗水比別人多得多,他付出的努力天看到了!“付出”使他的人生更加精彩絢爛!

  上天會按照每個人的付出,給予勤勞的人相應的回報,“多一分耕耘,多一份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那你的努力就一定不會白費。

  志存高遠,天道酬勤。

  同學們,如果你有自己的理想,就去為這個目標而奮鬥吧,如果你肯付出,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與眾不同!

  天道酬勤演講稿(二)

  天道酬勤,天道,即天意;酬,即酬謝、厚報的意思;勤,即勤奮、敬業的意思,也就是說天意厚報那些勤勞、勤奮的人。天道酬勤為我們揭示了一條生活的哲理即付出就會有收穫,苦盡甘來,遭遇逆境苦難時,只要不懈堅持,就會有豐厚的回報。

  汗水是滋潤靈魂的甘露,奮鬥是理想飛翔的翅膀。在人生的征途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到達理想的彼岸。然而,僅僅有理想是不夠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付出了努力,才會有收穫。

  站在成功的大門前,懶者未進先怯,妄自菲薄:“希望離我太遙遠了……”

  站在成功的大門前,庸者悲嘆苦命,生不逢時:“命運為何如此不公平,我為何沒有機會,我為何如此不幸……”

  這些人為何如此?他們怎麼知道沒有希望?怎麼知道自己沒有機會?我想,一切希望和機會都是自己創造的。他們忘了,任何人的成功都來自勤奮,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

  少年梅蘭芳學藝的天賦並不好,他祖父巧玲老先生半天教了他一個曲子,他還屢有跑調,老爺子批曰:真不是塊戲料。但梅蘭芳學戲很認真,他跟師傅學曲,一出要唱十多遍,從不灰心,早練晚習,冬夏不輟,練到十六歲,他一出《霸王別姬》唱紅的梨園。正是靠着這種頑強的進取精神,加上不懈的努力,才登上藝術殿堂的頂峰!

  成功之路,出於勤奮。腳踏實地,是達到理想目標的必由之路。19世紀60年代,中國出現了一批近代科學家,他們為發展中國的近代科學作出了重要貢獻。其中李善蘭較為著名。他勤奮學習,曾在上海參加西方數學、力學、天文學等着作的翻譯工作,后在同文館天算學總教學。經過他的多年研究和日日夜夜廢寢忘食的勤奮工作,同時,在《方圓闡幽》中,他以獨特的方式闡述了微積分的初步理論。他研究的高階等差級數求和問題,被國際數學界命名為“李善蘭恆等式。”革命導師馬克思從小立志,在中學畢業試卷里就表示要選擇最能為人類謀福利的職業。他後來為寫《資本論》花了整整四十年的時間。每天到大英博物館,幾十年如一日,竟在座位的底下踩出了一雙腳印,倘若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哪有革命巨着《資本論》?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因此我們必須勤奮學習,勇於攀登,才能到達我們想到達的。眼下,改革的浪潮正衝擊着我們這個文明古國的各個角落,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條充滿挑戰和機遇的路,在這條路上,腳踏實地,勤奮不輟,才能取得輝煌的成果。

  天道酬勤,是我們在工作學習中拼搏進取的原動力,是激勵我們不畏艱險開拓事業的座右銘,是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

  我們要揚起生活的風帆,用勤奮去攀登智慧的峰巔,用知識的金鑰匙去打開成功的大門!把火紅的青春,奉獻給祖國光輝燦爛的明天!

  天道酬勤演講稿(三)

  沒有人能只依靠天分成功。上帝給予了天分,勤奮將天分變為天才。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一個賊,潛伏在他的屋檐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複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毛澤東主席都欽佩的人:“近代最有大本夫源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那賊的記憶力真好,聽過幾遍的文章都能背下來,而且很勇敢,見別人不睡覺居然可以跳出來“大怒”,教訓曾先生之後,還要背書,揚長而去。但是遺憾的是,他名不經傳,曾先生後來啟用了一大批人才,按說這位賊人與曾先生有一面之交,大可去施展一二,可惜,他的天賦沒有加上勤奮,變得不知所終。

您正在瀏覽: 天道酬勤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天道酬勤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