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雨逐夢路——致我心中的“中國夢”

風雨逐夢路——致我心中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逐夢路——致我心中的“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中國夢”在百度里的含義,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它的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的夢想都各不相同,我也不例外,有着各種各樣的夢想。而“中國夢” 對於個人,代表了社會和諧進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徵”。對於民族,代表了中華文明在復興中進一步演進的“文明特徵”。對於國家,代表了綜合國力進一步躍升的“實力特徵”。

  習近平主席定義的“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對於習近平總理,他是這樣闡述自己的中國夢的:中國夢——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機會。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然而對於我而言,我的“中國夢”是由昨天的點滴,加上今天汗水,和明天的憧憬組成的。它是代表着一個包含了許許多多的經歷的時光機,伴隨着我成長,記錄著我逐夢路上的點點滴滴。作為一名中國人,“中國夢”更是一種為社會做貢獻的偉大理想,成長在祖國母親的懷抱里的我,為能夠擁有“中國夢”的偉大理想而自豪!

  (一)夢想,在教室

  兒時的我,總是懷揣着一個美美的“教師夢”,在我內心的深處的那個小小的世界里,總是認為,老師,是天底下最偉大的職業。老師對學生的教育,可以影響他的一生。老師的精心教誨,甚至讓人終身受益匪淺。老師的那無數默默無聞的奉獻的感人事迹,讓人潸然淚下,並且永遠銘於心里!老師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大,而又如此的渺小。因而,我總是喜歡模仿老師的每一個動作,喜歡老師用粉筆寫字的樣子,喜歡老師對我們孜孜不倦的教導,更喜歡老師愛崗敬業的高尚精神。懷揣着這樣的夢想,有時候,我會很努力的學習,因為老師有着豐富的知識,所以我要學會博覽群書,,開拓自己的視野,了解更多的課外知識。但是,內向的我,卻不善於與他人交流,更不知道如何如何在眾多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為此,我深深的感到自卑,原來,一切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漸漸的,也打消了這個念頭。

  (二)夢想,在鋼琴

  記得,從小我就喜歡上了鋼琴,每每電視上閃過彈琴的畫面時,它總會在我的心裡徘徊許久,鋼琴,是多麼神聖的樂器。然而,由於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因此,對於鋼琴,我只能遺憾的望而卻步了。直到上了大學以後,當我意外的發現教學樓有台鋼琴的時候,我感到格外的歡喜,為此堅定的下了一個決心:自學鋼琴!這個想法,相比較那些從小就接受鋼琴培訓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一個玩笑吧,雖然有點晚,但是,憑藉著對鋼琴的熱情與執着,我堅持下來了。從那以後,我開始努力的在圖書館找尋各種鋼琴學習的相關資料,努力找機會接觸鋼琴,堅持在鋼琴前傻坐五六個小時反反覆復的不厭其煩的練習着同一首曲子......正因為那些無數次零碎時間的積累,我終於取得了小小的成就。當媽媽看着我彈琴的視頻時,竟然忍不住的留下了久違的淚水。曾經迷戀鋼琴演奏視頻里的那些曲子,我竟然可以自己彈奏出來了,那一刻的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告訴自己:“只要有夢,只要敢追求,只要肯付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走過的這段學琴之路,讓我學到的不只是鋼琴,它更讓我學到了在學習上,也要像彈琴那樣,擁有恆心和耐心,不堅持到最後一秒永遠不放棄。學無止盡,因此,我將會繼續堅定不移的堅持着我的鋼琴夢,努力學習,讓自己的琴技能夠得到更進一步的提升爭取更大的突破。

  (三)夢想,在高考

  十年寒窗苦讀,相信每一位莘莘學子,在中學時代的最終目標,都是夢想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然而我也不例外。作為一名身在異鄉的高中生,我一直都懷揣着一個美好的“大學夢”,那就是,考上家鄉(湖北省)的大學——武漢大學。這個夢想,我一直把它藏在心裡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在別人看來,對於一個成績平平的我來說,考武大,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因此,我只有暗自不斷的努力。時光飛逝,轉眼就進入了最緊張的時期——高三。那無數個日日夜夜裡,我在埋頭苦讀,也在憧憬未來。但是,在這條逐夢的風雨路上,我遇到了太多的挫折:曾經因為胃病,離校了兩個多星期,落下的課程,讓我開始慢慢脫離了群眾,從此開始吃力的學習;曾經的我,會因為一次考試的失敗,而倍感苦惱;也會因為自己時常的付出而沒有半點收穫的成績而憂心忡忡,獨自難過。現實的無奈,讓我又重新思考我那所謂的“大學夢”,真的只是一個夢而已嗎?但是,我不甘心,相信只要不放棄就還會有希望。雖然最終沒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我卻又帶着夢想踏上了另一個征程,我的人生依然在繼續,就算是失敗,也還會有着各種各樣的可能,追求夢想的腳步,從未停止過。

  (四)夢想,在遠方

  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名正值青春期的大學生了,因為年輕,所以有夢,因為年輕,所以敢夢!大學校園,是個奇妙的聖地,更是一個蘊藏豐富的寶庫。它那豐富的教學資源,正等待着無數的學子去發掘,去利用。曾以為,上大學,就是對中學時代苦讀書的一種補償,上大學,就是代表着一種享受。但是,我都錯了。大學里那高昂的學費,以及生活里的各種各樣的開銷,沒有一分錢不是來自父母的,所以,我不斷的問自己,難道爸爸媽媽的為為所掙來的那些幸苦錢,僅僅只是為了到大學里去享受安逸的生活的嗎?經歷過了將近一年的學習生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在大學里要做的事情,遠比想象的要多得多。大學,實際上就是半個社會了,從來不敢設想,這樣的我,出到了社會,能給社會帶來什麼呢?世界那麼大,會有我的一處立足之地嗎?

  我還要繼續過着那種沉淪的日子嗎?面對我國目前殘酷的就業現實,我們不得不學習用更多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用更多的社會實踐來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也許,有的人會選擇畢業后找份安安穩穩的工作,也許有的人會繼續選修雙學位來讓自己的簡歷增添一些色彩,也許有些人會大膽的嘗試創業,來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也許.....而我,卻選擇考研。原因很簡單,繼續我曾經高考時未能完成的“大學夢”。作為一名大一的學生,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準備,所以,我還是不會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只要不放棄,就還會有機會,因此,在大學這個相對自由的環境里,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能夠用靠自己雙手掙來的第一筆工資,給爸爸媽媽買他們所喜愛的禮物,以孝敬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我夢想有一天,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大學夢”,坐在武大校園的教室里,和那裡的學生一起互相交流學習;我夢想有一天,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我夢想有一天,渺小的我,能夠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我夢想有一天......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這句格言是我所喜愛的,是的,只要還有生命,就要努力奮鬥,就要有夢想。更何況是對於正處在在青春期階段的我們,更是要努力為自己的夢想拼搏,敢於超越自我,敢於挑戰,敢於面對未知的困難和挫折。

  我有着許多的夢想,但是,它卻不只是夢。我相信我能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的去實現它,讓夢想不再是夢!既然選擇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的人生,會因為夢想,而變得更加精彩。努力拚搏,相信我的明天會更好!相信風雨過後的彩虹更加燦爛,這一刻,為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風雨逐夢路——致我心中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風雨逐夢路——致我心中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