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冷暖自知

愛,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夜深了,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房間里關着燈,電腦的微光映射着我的面龐如同鬼魅。孤獨和板藍根的味道瀰漫著整個房間。耳邊聽到手機震動的聲音,我習慣的往床上摸,卻沒能如願。我有點驚慌,現在的人類可以在社交中兩面三刀,但沒有手機總是少了份安全感。經過鍥而不捨的細緻搜索,終於在廚房裡看見它安靜的和瓶瓶罐罐作伴。太安靜了,沒有人打過電話,也沒有人發過信息。原來孤獨也會讓人產生幻聽,我悠悠的嘆了口氣,含有些許的解嘲還有失落的愁緒。愁多夜長,潑掉板藍根的殘渣,我續上一杯咖啡,沒有加糖。

  打開一部電視劇,沉浸在胡亂構造的劇情中。然而劇情總是太過煽情,男女主角總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人覺得愛情太美好,美好到不用去愁柴米油鹽醬醋茶。太過美好的事物往往是海市蜃樓,所以只能在電視劇和電影中傳敘。有人說名車樓房是物質上奢侈品,愛情則是精神上的奢侈品。不過如果沒有名車樓房,大概也沒有美女入懷,柔情款款的和你共度愛河。畢竟生存才是王道,沒有麵包,你也沒力氣博紅顏一笑。而我這個人總是處於深深的矛盾之中,雖然滿腹草包,卻也嗅得李白傲氣的皮毛。有時候也故作清高,所以眼看成剩女也不願為有香車別墅的老頭子屈膝諂媚。而自己也是極空洞的貧窮,所以也不會有優秀青年來倒貼我這個灰姑娘。鎖不住自己憂傷的情懷,我只能在靜夜中,隨心所欲的敲擊出心海朵朵浪花,編織出自己滯悶的柔情與感傷,算是無聊暢懷。

  沒有暖氣,家裡始終是冷的。我的手指冰涼,關節處稍有些麻木。我搓了搓手,安慰自己,其實自己沒那麼薄涼,充其量只能算是個溫涼的女子。我記得每次讀到徐志摩對愛情無力回天的一句話:“ 我承認“求不得苦”,但是“不求”更苦! 這個你不要的我,今後只遠遠的看着你,將不會再擾動你的生命。”,總會在安靜的微笑中不自覺地落一滴悲傷的眼淚。面對感情,聰明的人喜歡猜心,傻氣的人喜歡給心,而我這樣的女子,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愛,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愛,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