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七一演講稿

七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七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一句耳熟能詳的歌詞。但那時我年紀還小,還不能體會當中的含義,黨似乎離我很遠。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明白了其中的內涵,我知道了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我知道了鄧小平爺爺為我們指明了富國強國之路;我更知道在新世紀的今天,以江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繼往開來,帶領我們走向民族興旺的未來.這鐵的事實告訴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這些共產黨員的形象是那樣的高大,但卻離我很遠…直到有一次:

  在1998年那一場百年不遇的洪水中,我在電視上看到,那肆虐的洪水吞噬着農田,破壞着村莊,百姓生命垂危.就在這時,一群群身着綠色軍裝的猛士,不顧個人安危,跳進滾滾的洪流中,救起了一個又一個災民,其中,黨的好兒子—李向群同志在累昏過去后再也沒有醒過來。爸爸告訴我:“看,這就是解放軍,這就是共產黨。”啊

  ,我忽然覺得,黨離我們並不遙遠。

  此後,我開始把目光投向了我的周圍。我的父母經常早出晚歸,他們經常在節假日也忘我地工作。記得在我讀小學的時候,許多星期天是這樣渡過的:早上一覺醒來,爸爸媽媽已經上班去了,我按照媽媽放在我枕邊的留言條的指示,漱洗、吃早餐,然後做作業,…有時我會用小手扶着窗欄,痴痴地望着窗外的藍天白雲。那時,我多希望父母能像其他小朋友的父母一樣帶我到公園坐坐過山車,開開小飛機,可是,這樣的機會太少了。爸爸是工廠里技術最好的機修*,工廠里的機器出故障,只要電話一響,他馬上就去。有一次接到電話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多,外面風雨交加,媽媽心疼地說:“等風雨小一點再去吧。”爸爸說:“沒什麼要緊的,我小心點就是了。”說著,父親就消失在雨霧中。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共產黨員。

  在我們的學校,常看見一位騎一輛半新的自行車,衣着樸素的中年女教*總是很早就到學校,走得最遲的往往也是她。她是誰?她就是我們學校的黨支部書記、校長方樺。她治校嚴謹,她更關心教*的生老病死、*生的思想進步。教*生病住院,她必定親自去探望;教*的小孩要入學了,她也親自過問,到處奔走。她愛生如子,我們級里的小邱同學,因為常常違反紀律,經常逃學。在校長的親切關懷下,他進步了。在我們學校里,得到方校長幫助的學生又何止小邱一個呢?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人格的力量是巨大的,我們學校有這樣一位優秀的黨支部書記,自然也有許多優秀的黨員和老

  *。

  放學了,燈亮了,程綺霞主任還在輔導學生,幫助學生解答化學難題,解決學習上思想上的問題。星期天,梁瑞雲老*又為七、八個學生開小灶。身患重病的許校長,仍然早出晚歸,兢兢業業。無論在操場上、教室中、辦公室里,常看到許校長與後進學生促膝談心、諄諄善

  誘的身影。

  這就是我們的老*,這就是我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是那樣的平凡,沒有激昂的豪言壯語,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他們只是默默地耕耘,無私地奉獻,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偉大的,他們是可親可敬的。我終於明白到,那些偉大領袖人物所做的,固然能體現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而那一大批像我的父母,我的

  *長那樣的共產黨員,在自已的崗位上,默默地釋放着光和熱,他們又何嘗不是偉大的呢?其實,黨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黨就在我們廣大人民的心裡。

  在這繁花似錦的七月,在這位偉大母親八十歲生日時,我奉上一束康乃馨,獻給我最親愛的母親——中國共產黨!   

您正在瀏覽: 七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七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