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很早,便有為母親寫文章的衝動。無從下筆,不敢下筆。

  母親,是典型的賢妻良母。母親的工作便是照顧我們姐弟四個,任勞任怨,無怨無悔。母親,沒有自己的生活,沒有自己的愛好,好像,就是為了我們而活着。而我們,理所當然地享受着母親的愛,然後長大……

  年少時,任性執拗,每每因一點不如意便嘟起小嘴。母親常笑着說,瑤瑤和我小時候一摸一樣,愛使性子。

  母親說起我們小時候的故事,眼裡滿滿的笑,好慈祥,好幸福。我,忍住眼淚,我們何其幸運,做了母親的兒女。

  少不更事的我,每次犯了錯,受責備的總是母親。母親無怨言,反而隱忍眼淚,安慰我。母親用柔弱而堅強的的肩膀,護着我。

  母親,對我們每個人的脾氣愛好了如指掌。我們卻不曉得,直到現在都不知道,母親喜歡什麼?母親愛吃什麼?不是我們粗心?而是母親從來就沒有、沒有愛好。她的時間她的生命全是用來愛我們,母親什麽都不愛吃,我們不喜歡吃的母親才吃!

  母愛,如山;母愛,似海。

  又一次凝噎,不敢再寫下去,而母親的愛,又豈是文字可以表達得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