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勞模:

  大家好!

  我是XX中學副校長XX。我於2003年獲得廣東省勞動模範,2008年又被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今天很榮幸能參加陸豐市歷屆勞模座談會,首先向各位領導和勞模們表示誠摯的謝意和由衷的祝賀,同時我還要代表一位特殊的人士——我校的林群生校長,他獲得今年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並赴京參加表彰大會、接受中央領導的接見,在這裡我轉達他對大家的感謝和祝賀。當然,最感謝的是陸豐市總工會,正因為他們卓越的工作和開創的這個平台,使勞模能共同交流學習,進一步促進陸豐的各項事業發展。

  我1993年從教育部直屬重點高校--西南大學畢業后,就分配到了XX中學工作,這一干就是18年,一直從事中學物理學科教學,其中擔任高三物理教學12年。18年工作中,我始終勤字當頭,始終將學生放在第一位,認真做好每一項教學工作。18年來,無論是一線教學、班主任工作,還是備課組長、教研組長、教研室主任、副校長,甚至汕尾物理中心組長、廣東省教材編寫組成員,我在每一個位置都踏實工作,不斷創新,苦幹實幹、能幹巧幹,以良好的師德、科學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和進取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業績,攀登了一個又一個高峰,獲得了學生、同事和社會廣泛的讚譽。作為教師,我始終堅持每一節課都精彩,每一節課都讓學生喜歡,讓學生學有所得,在高考中,我所任教的班始終處於前列,帶出99屆廣東省物理第二高分,汕尾市前3名共9人次,擔任重點班教學時,物理高分段至少佔汕尾市的40%,先後帶出了12位學生獲得全國物理競賽省級以上獎勵。作為班主任,我創造的成績也堪稱奇迹,因為我比較注重學生均衡發展,全面開花,兩屆各一個班高分段人數佔到全汕尾的20%,全陸豐的40%。在物理學術界,我是汕尾市唯一參加高中教材編寫的老師,目前也是汕尾市唯一的高級教師物理評委,是汕尾市首批學科帶頭人,自2006年來一直兼任汕尾市中心物理教研組長。我於1998年就獲得“南粵教壇新秀”的殊榮,2004年又被評為物理中學高級教師。這些年來,我一直堅守在陸豐市教育一線,一直和XX中學一屆屆的學生一起奮鬥。雖然外面有太多的機會,如2002年深圳一位教育局長打電話讓我過去擔任物理競賽教練,2005年我在廣東實驗中學筆試和面試都取得了第一名,省里一位老領導讓我過廣州工作,一位親戚高薪讓我到企業擔任主管等等,但我最終還是堅守XX中學這一方陣地,一方面源於我和陸豐這個地方已有深刻的感情,是我的第二故鄉;其次也是陸豐給了我太多榮譽,“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人應當有感恩之心,正是我對陸豐的感恩之心讓我義無反顧,全心全意為陸豐教育貢獻心力,用一流的業績來回報陸豐。

  我所在的XX中學,始建於清乾隆七年(1742年),迄今已269年,如此長的歷史在廣東省絕無僅有。

  但是我在XX的18年,學校發展卻起起伏伏,幾度到了崩潰的邊緣。2005年開始,學校領導班子調整,林群生校長受命於危難之際,一舉進入了超常規超高速發展的快車道,從2005年到2010年,學校面積從5萬平方米拓展到14.4萬平方米,學生從3400人擴張到8000多人,今年還要擴至10000人。學校籌資1億元,新增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教學設備設施達到了廣東省先進水平。教學質量更是一日千里,2005年三A上線人數只有498人,本專科率僅46%,而到2010年時,僅本科就有958人,3A達1516人,本專科率達93.31%。同時,2007年郭志偉以理數150分獲廣東唯一滿分狀元,2010年陳健楠同學又以299分獲得廣東省理綜單科狀元,這樣的成績全省學校也不多,XX為陸豐贏得了巨大的榮譽。5年時間,XX中學完成了從量變到質變的華麗蛻變,規模由一所學校擴張為相當於三所學校,從一所問題老校發展為有地方競爭力的充滿勃勃生機的廣東名校,鳳凰涅浴火重生,成為名校長辦名校的典型範例,也讓陸豐人民揚眉吐氣,為推動陸豐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撐。XX中學之所以取得這樣的成就,除了得益於陸豐市委市政府當初的正確決策,其次就是有一位好校長—林群生校長,他以超前的教育智慧、理念,強烈的責任感和非常規的做法,帶領全體XX人努力奮鬥的結果。作為XX人的一員,我2005年被林群生校長破格任命學校教研室主任,2009年又被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提拔為副校長,親身參與XX中學創造奇迹的偉大進程,與有榮焉。

  作為一所8000人學校的管理者之一,校長的助手,事務之繁忙、工作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一方面五確保整個學校的安全安定和正常秩序,同時還要有一流的業績和質量。特別是高考要出成績,我們必須付出發達地區雙倍的努力,一方面我們義務教育基礎薄弱,學生無論是行為品質還是知識基礎,都遠遠達不到要求,XX中學首先要從學生優秀品質和良好習慣入手教育,同時通過多層次的弱科輔導彌補知識差距,其次高中的教學與發達地區需要走相同的路,因為高考全省是統一的,不可能因落後地區就降1分。即使如此,我們通過超負荷的工作,通過每天16小時以上的工作,通過精心策劃科學備考,近幾年的高考我們為陸豐人民交出了一份份了不起的成績。一年365天,每年高考6月27日或28日放榜,學生、家長、教師去慶祝、享受滿意的成績和結果。而我們頂多睡唯一一個沒有壓力的安穩覺后,又開始總結上一屆的得失成敗、開始策劃下一屆的備考。XX中學沒有星期六、星期天,寒暑假,沒有白天黑夜之分,有的只是責任和對學生的大愛,有的只是更高的目標和追求,有的只是新的困難和任務。工作18年,我僅回老家四川4次,早以把陸豐、XX當作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了,一心撲在工作上,早已談不上寒暑假了、談不上雙休日了,工作就是命令,事業就是一切。有時春節、清明,思家心切,但忠孝難以兩全,只有給父母親打一個電話,向父母、爺爺奶奶外婆問一聲好。作為學校分管業務和宣傳的副校長,我始終堅持在教學在第一線,無論多麼忙,都堅持任教高三一個班,同時XX所有任課教師都要參加筆試考核,我以身作則,自己同樣參加考試,成績向全校公開;XX的老師都要接受學生的全員評價,我每年都在所教班被評為第一名。我所教的班每次考試成績都一樣公開,接受全校的監督。“身直足以率人,律已足以服人”,正因為有領導的帶頭,XX中學的教學教研常規和教學教研製度才得以執行,XX一項項的教學改革才能順利推進。同時,我還分擔了宣傳工作,主編每月一期的《XX之陽》校報,學校網站,對外各項宣傳材料,內部各項重要材料和演講稿,幾乎每2、3天就要親自做一份重要材料,工作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而我已早已習慣了早上6:00上班,深夜12:00從辦公室回家的生活習慣。

  各位領導,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XX中學取得的成績,證明了我們欠發達地區只要不甘於落後、不願意落後,努力工作,就一定能迅速改變落後的面貌。XX中學對陸豐教育的貢獻,還需要廣大的義務教育學校共同努力,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讓孩子喜歡上學,喜歡學校,快樂讀書,健康廠長,以輟學為恥,成為教育的長遠的最終的最大的受益者。陸豐的教育需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我是教育的受益者”,陸豐培養出的兩位市委書記鄭振濤、陳建華都這樣說,他們真正理解了教育,他們站在當今中國政治的高地看教育,他們所在韶關、河源近幾年正是以教育帶動了地區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為陸豐為家鄉指明了捷徑,指明了發展的康庄大道。期望更多的成功人士,更多的教育受益者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以赤誠的感恩之心,心繫教育,關注家鄉,百企回陸、千商回鄉,促進陸豐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

  各位勞模,我們獲得榮譽,不是終點,應是事業的新起點,讓我們不待揚鞭自奮蹄,在新里程上爭當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排頭兵的鋪路石。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網友評論
五一勞模座談會上的演講發言稿(縣教育勞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