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調度車間黨支部 陳鵬

  "我的崗位我負責".這句話看似很簡單,但其中包含的寓意卻十分深刻。在我們這個半軍事化的鐵路大企業中,這句話,尤其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當前,我們的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安全生產已成為壓倒一切的工作。即使這樣,仍出現了許多這樣或那樣的安全問題。在我看來,問題的關鍵在於人,在於人的思想上缺乏一種愛崗敬業的精神。所以,我個人理解"我的崗位我負責"就是愛崗敬業,愛崗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自己從事的職業;敬業就是以恭敬、嚴肅、負責的態度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兢兢業業。愛崗敬業,就是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對自己的崗位職責負責到底,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尊重自己崗位的職責。

  2004年12月,我經過兩年的軍旅生涯後進入社會,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找工作。在這兩年的打拚和等待中,我做過推銷員,當過飯店服務員,干過醫藥代表,還當過貨車司機。吃過不少苦,受過不少罪,也積累了不少的寶貴經驗。2006年12月終於迎來了我人生中的一個重大轉折,我很榮幸地進入鐵路工作。相比之前,我非常珍惜現在的工作。工作十年來,我始終把軍人"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的光榮傳統帶到工作崗位上。因為父親時常教導我,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把每一個崗位都當成自己的人生舞台。

  一個崗位就是一份責任,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應該牢固樹立"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的崗位理念。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他用行動實踐了入黨誓詞,把崗位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科技特派員、太行山區"科技財神"李保國,他用科技染綠了太行山,把富裕帶給了鄉親,創建了綠色生態,讓一個連草都長不好的荒山禿嶺,變成了太行山最美麗最富饒的地方,他把科技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他用行動踐行了黨的宗旨,把共產黨員的擔當意識發揮到極致。中國南車技能專家、高鐵首席研磨師寧允展,採用分層、交錯、疊加式的研磨工藝在0.05毫米的研磨空間里,遊刃有餘,修復研磨精度實現0.01毫米的精度差,實現了中國第一,世界一流的創舉,他用行動實踐了一名共產員的高尚品德,他把他的職業和崗位作用發揮到了極致。

  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是每個黨員都應該做到,並應該做好的。我要向李保國、郭明義、寧允展學習,學習他們優秀的黨性品質,學習他們的擔當、創新意識,學習他們的"工匠"精神,用榜樣的力量時刻激勵自己,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就要讓"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到極致,融入到工作中,發揮引領示範的作用,帶動周圍職工提高政治覺悟,增強業務素質,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加強對各類安全隱患的防控。

  作為調車區長,在作業時,要從注重細節中提高效率,要從積極的溝通和聯繫中增強保安全的觀念,有效提高安全質量和作業效益,在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牢固樹立以安全為中心的防範意識,堅決杜絕違章事故的發生。

  在此,我向自己,也向所有人承諾: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的安全我負責,我的崗位我負責,請領導放心,請組織放心,請朋友們放心!

  如何立足本職做到"我的崗位我負責"

  雷鋒日記里寫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崗位。崗位需要我們,我們也需要一份工作來實現自我價值,我們甘願為了我們自己的事業兢兢業業,奉獻青春。

  我的崗位我負責,我將腳踏實地的工作。作為黨群、班建管理員,併兼任分廠團總支書記,我的崗位是平凡的,工作是瑣碎的,但是越平凡越瑣碎的工作我就越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馬虎,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懈怠。我要向師傅學習,幾十年如一日,勤勤懇懇的工作,每一份資料都要及時更新,要立足當前,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要不做。根據員工年齡特點和愛好需求,以小範圍、多頻次的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以活動正確引導價值文化觀和凝聚員工。

  我的崗位我負責,我將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時代的發展日新月異,新知識新技術層出不窮,僅僅靠腳踏實地的工作已經遠遠不能達到現代企業的要求。作為一名年輕的員工,我只有不斷向書本學習,向師傅學習,向實際案例學習,才能不斷提升自己,適應時代的發展。一是能夠虛心的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為更好地做好工作夯實基礎;二是能夠一絲不苟地完成各項任務,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出色完成工作任務。所以說學習也是一種工作,也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愛崗敬業的一點小小縮影。

  從小事做起,從點滴開始,愛崗敬業,像一顆永不鬆動的螺絲釘,扎紮實實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才能在企業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風采,才能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實現人生的價值,才能和企業共同發展。

  汽車裝備製造廠 杜怡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崗位我負責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