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課前演講稿

課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課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課前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惜時”。如果有人問你:你一生中最珍惜的是什麼?我相信有些人一定會回答說是事業,金錢;而有些人會說親情,友情。可我的回答卻是時間。

  珍惜時間,就等於珍惜生命。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一生髮明過兩千多種東西,平均每三天發明一個。大家一定都嚮往愛迪生勇於發明,勇於創造的精神,話雖如此,若愛迪生不珍惜時間,他能發明出這麼多東西嗎?

  我到網上查過,世界上最快的計算機,一分鐘之內可以進行90億次的計算,而30分鐘就可以進行2700億次計算。可是我們班的同學在昨天下午的30分鐘內只寫了100多字,這樣就浪費了時間。

  有人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個時鐘,把時間比作時針,如果時針在轉動,我們的生命就正在運行;若是停止了轉動,生命也就結束了,所以,上好生命的發條,不要讓時間白白從我們身邊走過!

  課前演講稿(二)

  昨天才突然意識到今天是自己上台演講,急忙讓朋友幫忙查資料,雖然家裡電腦最終還是出了些問題,沒能看到資料,不過還是要說聲謝謝!

  於是突發奇想,乾脆這次語文課前演講就沒有一個標準的題目,想到哪裡說到哪裡。

  5月12日,也就是本周一,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大地震。上台前自己估算了一下,從周一下午兩點左右到現在已經大約67個小時了。這幾天,各種媒體也都紛紛報道救災的情況。今年是我國舉辦奧運會,先是南方雪災、火車出軌,再是西分裂祖國立,這次又是四川發生7.8級的地震。或許真的應了那句“好事多磨”吧。希望,以後不要再出什麼事了……

  晚上看新聞——“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看到電視里的報道,房屋倒塌、道路被毀,慘不忍睹……在這次地震中,傷亡最慘重的就是學校了。我記得當時看的是四川台吧,解放軍戰士從倒塌的教學樓的廢墟中把那個年僅十一歲的小女孩兒挖出的那一幕,真的震撼人心。看到她遍體鱗傷的被抬出來的時候,真的心疼!

  或許因為女生想的比較多吧,我真的想過,如果這場地震發生在我身上,怎麼辦?劉暢曾經計算過,如果按現在二十歲,平均年齡80歲計算,我們還只能再活3個這麼大,這還是在你身體健康,不出意外的情況下。也曾經和朋友討論過如果一個人消失了要怎麼把她找回來,當然,這裡的“消失”僅僅是指搬家、轉學等等,現在想來,至少,我們還能知道她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活着,某種程度上講,這已足矣了。

  回到原來的那個問題,如果正在上課的我們突然之間地震來襲,死亡,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當然,有些人會說:“我們可以自救啊”。的確,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識是非常必要的,可是,如果教學樓倒塌,這幾百名學生與老師,存活的可能性是多麼小,這回才是真正的消失了……

  或許,你剛剛和父母吵了一架;或許,你還在抱怨老師留的作業太多;或許,你仍然在為朋友之間的一點小矛盾而耿耿於懷。如果我告訴你,下一秒,你將從這世界上消失,你還會在意這些事嗎?

  出門前,給你的親人一個擁抱,因為也許這就是最後一個擁抱;見到老師問一聲好,因為也許這就是你的最後一聲問好;遇到朋友,用心微笑,因為也許這就是永恆的微笑了……

  及時對你愛的人說出我愛你,對你感到感謝的人說聲謝謝,對你感到抱歉的人說句對不起。只有這樣,在那個消失的瞬間,你才可以坦然面對,沒有一絲遺憾。

  忘卻生命中的種種不快,記住那些曾經的美好。

  這也就是我今天演講的主題,關乎於消失,關乎於美好。

  最後,還是想呼籲大家,學校組織了這次救災的捐款活動,請大家伸出援手,幫幫這些在死亡邊緣走過一回的人們,告訴他們:我們永遠在你們身邊,相信,明天會更好!

  課前演講稿(三)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令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着名的演說家沒講一句開場白,手裡卻高舉着一張20美元的鈔票。

  面對會議室里的200個人,他問:“誰要這20美元?”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碾它。爾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臟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朋友們,你們已經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無論我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你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貶值,它依舊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自己的決定或碰到的逆境擊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們覺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無論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在上帝的眼中,你們永遠不會喪失價值。在他看來,骯髒或潔凈,衣着齊整或不齊整,你們依然是無價之寶。”

  溫馨提示: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仰仗我們結交的人物,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我們是獨特的——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昂起頭來真美

  別看它是一條黑母牛,牛奶一樣是白的。

  珍妮是個總愛低着頭的小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有一天,她到飾物店去買了只綠色蝴蝶結,店主不斷讚美她戴上蝴蝶結挺漂亮,珍妮雖不信,但是挺高興,不由昂起了頭,急於讓大家看看,出門與人撞了一下都沒在意。

  珍妮走進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師,“珍妮,你昂起頭來真美!”老師愛撫地拍拍她的肩說。

  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可往鏡前一照,頭上根本就沒有蝴蝶結,一定是出飾物店時與人一碰弄丟了。

  自信原本就是一種美麗,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樂。

  溫馨提示: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是貌若天仙,還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昂起頭來,快樂會使你變得可愛——人人都喜歡的那種可愛。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迹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里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里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后,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課前演講稿
網友評論
課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