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在培訓結業典禮儀式上的講話

  (二○○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經過緊張有序而艱苦的努力,今天全縣交通行政執法人員思想作風、法紀、業務培訓圓滿結束了。本次培訓得到縣委、縣政府、紀檢委、經貿委、市交通局等單位和部門的高度重視,並給予了密切關注,並分別派人來指導培訓工作。經過全體參訓人員的積极參与,在培訓指揮部的正確領導下,軍訓部、教學部、後勤部、宣傳部、督查部各工作人員的周密部署,精心組織,認真工作,為本次培訓的順利進行做出了突出貢獻。在此,向幾天來為培訓默默奉獻的各組工作人員和進行電視連續報道的電視台新聞記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次參加培訓的為全體運政執法人員,新型企業全體人員,共四個排、16個班,286人。培訓從5月20日正式開始到今天,歷時4天,22個課時。邀請了省交通廳體製法規處江家存處長、市交通局法制科劉飛科長、市交通局財務科李殿祥科長、市運管處運政科李建安科長、縣效能辦陸亞主任、縣委黨校辦主任、講師聶福壽等。培訓內容涵蓋了軍事素質訓練、交通行政執法、機關效能建設、思想作風、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職業道德教育、交通規費征管及票證使用、行政處罰程序、文書製作等內容。這些培訓內容不僅順應了當前社會發展的潮流和趨勢,也符合我局現在的工作實際,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同時,我們還充分利用這次培訓的寶貴機會,及時召開了全民創業動員大會、企業暨全民創業工作座談會和交通行政執法座談會。5月22日下午,潛江市大型歌舞團還專程來到訓練基地為我們全體參訓學員進行了慰問演出。

  在培訓中,各參訓學員也表現出了較高的積極性,自覺參與軍事訓練、遵守培訓紀律、學習業務技能,提高自身素質,效果是明顯的,局黨組是滿意的,社會反響也是積極的。總體來講是實現了“三個提高”、“二個轉變”,達到了“二個目的”。

  一、實現了“三個提高”。

  1、提高了全體參訓人員的運政執法水平。為實現運政業務技能的不斷增強,執法整體水平的不斷提高,安徽省交通行政執法方面的權威專家,省交通廳體製法規處江家存處長;市交通局法制科劉飛科長、市交通局財務科長李殿祥、市運管處運政科李建安科長專程趕來就行政處罰法、道路運輸條例及其配套文件、交通規費征管票證使用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進行了講座。從考試成績來看,大家的運政執法理論基礎得到了鞏固和加強,實際應用能力也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為今後我縣交通行政執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提高了全體參訓學員的創業意識。5月21日在這裡舉行了全民創業動員大會,會上樑局長要求大家要正確認識全民創業工作的重要意義和作用;要創新觀念,提高全民創業的積極性,樹立自主創業,敢為人先的開拓精神,用足用活現有政策,不斷完善工作措施和方法;要明確目標,抓好重點任務的落實,着力培育一批創業主題,興辦一批產業項目,改制一批企業,搭建一個創業平台,指出全民創業工作要作為當前和今後的一項中心工作抓緊抓好,立即研究制定相關配套實施細則,對參與創業的交通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政治上給地位,經濟上給實惠,共同實現交通經濟快速發展。

  3、提高了全體參訓學員的凝聚力。通過幾天的軍事化管理及相關軍事科目的訓練,不僅鍛煉了身體,增強了體質,同時也培養了參訓人員的軍人作風,強化了參訓人員的了集體意識、團結意識和全局意識,增強了運政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在企業暨全民創業工作座談會和運政工作座談會上,運政各執法單位、各新型企業負責人坦誠相見,暢所欲言,交流思想,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改善了交通運政與新型企業之間有關係,增強了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實現交通又快又好發展,一起努力,共同奮鬥。

  二、實現了“二個轉變”。

  1、思想認識得到轉變。通過幾天來緊張有序的培訓,參訓學員不僅掌握了行政執法工作的理論知識,而且通過對機關效能建設、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和思想作風建設方面的學習,參訓學員的思想道德素質有了顯著提高,對當前工作的性質、責任和義務有了進一步了解和掌握,樹立起了全局意識、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無形之中提高了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相信所有參訓學員在今後的工作中,都能樹立“交通興我榮,交通衰我恥”的主人翁意識,積極投身到交通事業發展上來,促進交通事業不斷進步,加快發展,迅速崛起。

  2、工作作風得到轉變。幾天以來,參訓學員都能按時上下課,準時參加其它各項培訓活動,聽從指揮,服從分配,表現出良好的組織紀律性,這些都表明我們的運政隊伍素質是過硬的,工作作風較以前有了很大的變化。

  三、達到了“二個目的”

  1、達到了鍛練隊伍,造就人才的目的。在此次培訓中湧現出了一批優秀學員,在推薦優秀學員時,考查的不僅僅是他們的考試成績,同時也是對其在整個培訓期間的綜合表現來確定的,這並不

  是說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現的就不好,而是因為名額有限,不能一一表揚。希望被表彰的同志要戒驕戒躁,發揚成績,奉獻交通;未被表彰的同志要繼續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迎頭趕上。

  2、達到了全面提升對外形象的目的。在整個培訓期間,通過大力的對外宣傳,已經在社會上形成了良好的輿論氛圍,不僅吸引了一批單位和企業來基地慰問,同時縣委書記、縣人大主任陳強親臨現場指導,並對培訓提出一些具體的要求和建議,這充分說明了社會各界對此次培訓的高度關注和關心。

  雖然我們的培訓活動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和效果,我們也應清楚地認識到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整個培訓期間,絕大部分參訓學員表現都是良好的,但仍有個別同志對培訓工作重視程度不夠,不能自覺遵守培訓紀律,不能認真參加業務學習,自身素質沒有真正提高。希望這些同志要儘快更新觀念,積極工作,自覺投身到交通事業上來,積極融入到交通建設和發展上來,不然的話,必然會被淘汰出局。

  同志們,當前快速發展的市場環境,不斷完善的法律法規,越來越挑剔的服務和管理對象都對我們交通行政執法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讓我們緊緊團結在局黨組周圍,不斷強化人員素質教育,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實施全民創業戰略,優化創業環境,更好地服務於客運市場發展,促進交通事業進步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邊上網邊賺錢http://ebay.wangzhiku.com/x.htm gyjtj780612

您正在瀏覽: 在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