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紅色故事匯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傳承井岡精神 提升黨性修養

  

  蘇橋鄉人民政府鄉長 吳子武

  這次井岡山紅色學習之行,收穫頗豐,感觸頗多。根據縣委組織部的安排,在縣委黨校的精心組織和井岡山幹部學院的悉心關照下,使我在學習中收穫了精神上的寶貴財富,工作上的寶貴經驗,人生上的寶貴啟示。

  一、井岡山之行的感悟

  (一)體會紅色革命

  在觀看了縣委張愛平書記在第一期培訓班結班儀式上的講話之後,讓我們更加深刻了解了此行的目的和意義所在,使我們更進一步了解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也讓我們做好了用心去體驗的充足準備。在烈士陵園,一種靜穆的情愫在空中慢慢滲透,一股崇敬之情在心間油然而生。一幅幅題字彰顯着革命的意義和情感,一座座雕塑傳達着理想信念的偉大。在小井紅軍醫院,我們明白了什麼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在小井烈士墓,四周松柏環繞,莊嚴肅穆,號角聲悠揚深遠地響起,彷彿穿越時空,戰士們正安祥地伏在地上,永遠地睡著了,但好像又是醒着的,臉上掛着微笑,是因為他們看到我們的國家現在國富民強,我們的人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二)觸摸歷史的汗水

  當我們穿上紅軍服裝,重走當年朱毛挑糧小道的一段,雖然只是一小段,還是讓我們大汗淋漓,不由唏噓當年革命的艱難,感嘆現在時光的美好。一小段路,不僅是對我們體力和耐力的小檢驗,更引發我們對如何走好今天道路的深思。穿行林間,當年毛委員、朱老總還有挑糧戰士們的身影彷彿依然在這裡躍動,那堅實腳印好像還鑲嵌在這小道上,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重走挑糧小道,不由感慨意志堅定之重要,在物質條件漸漸改善的今天,這種品質更顯得彌足珍貴。向歷史致敬,向歷史上輝煌的汗水致敬。

  (三)感知縣委的良意

  在幾天的學習中,通過聆聽、體驗和觀看,當歷史傳奇往事的面紗被一層層揭開,當自己的思想和心靈一次次地被震撼之時,才漸知縣委這次組織我們來革命聖地井岡山學習培訓的良苦用心和深切期望。

  要知史惜今。歷史讓我們了解過去,掌握現在,看清未來,重溫井岡山的歷史,再次感受經驗的寶貴,那是用殷紅的鮮血和慘痛的失敗換來的,我們應備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要知恩懂情。要時刻牢記國家的繁榮富強、百姓的安居樂業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要保持一種感恩的心,用這種感恩的情懷來回報組織,回報社會。

  要知職畏民。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自己的職責所在,牢記權力來自人民,聽民眾呼聲、思民間疾苦、謀民生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要知責守紀。要切實承擔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知責任、守紀律,警鐘長鳴,防微杜漸,自覺抵禦"糖衣炮彈"的侵蝕。在工作中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切實擔負起"一崗雙責",踐行"三嚴三實"優良作風,為全鄉廣大黨員幹部樹立廉政榜樣。

  二、井岡山之行的收穫

  一是思想得到升華。在此次學習培訓中,主辦方讓我們身穿紅軍服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教育課。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鬥爭及其彪炳千秋的歷史貢獻,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及紅軍後代和當代井岡山人繼承前輩遺志艱苦奮鬥、默默奉獻的人生追求,使我受到了一次身臨其境的黨性黨風教育,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精神得到了洗禮、思想得到了升華。

  二是信念更加堅定。堅定的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在頻繁而又殘酷的軍事鬥爭中,在極端困難的物資條件下,"邊界的紅旗始終不倒".井岡山鬥爭兩年零四個月,前後犧牲了45000多人,而且絕大多數是無名英雄,平均每天有近60位革命先烈把自己的生命留在井岡山上。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始終不渝的革命信念。通過此次培訓,讓我深刻認識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使我更加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

  三是黨性得到鍛煉。通過聽取有關專家關於井岡山革命鬥爭史的專題講座、參觀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等教學活動,使我比較系統的了解了井岡山革命鬥爭的艱苦歷程,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井岡山時期黨的建設的進展和毛澤東思想的重要觀點,進一步豐富了黨史知識。使我深深地明白,加強黨性修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的重要性,也使我在黨性修養上得到了鍛煉和提高。

  三、井岡山之行的啟示

  一是繼續學習好井岡山精神。此次井岡山學習雖然很系統、很全面,但畢竟時間有限,需要我們進一步了解和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接下來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井岡山精神的內涵,結合對黨史、黨章及相關政策理論的學習,努力使井岡山精神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促進工作開展。

  二是大力宣傳好井岡山精神。在生活上,要努力讓身邊更多的人了解井岡山精神,堅決做一個先進理論的傳道士和衛道士。在工作中,要大力宣揚井岡山精神,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積極推進全鄉各項工作又好又快發展,不斷提高服務人民群眾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託。

  三是全力傳承好井岡山精神。切實將"胸懷理想、堅定信念,實事求是、勇闖新路,艱苦奮鬥、敢於勝利,依靠群眾、無私奉獻"為主要內容的井岡山精神溶入血液、溶入腦中。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信念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理想信念不動搖、革命意志不渙散、奮鬥精神不懈怠。

  四是努力運用好井岡山精神。在工作中時刻以井岡山精神為鏡子,每時每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公僕本色;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增強群眾意識;堅持黨性原則,敢抓敢管,堅持做一個講黨性、講奉獻的人。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作風,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謀群眾之所求,扎紮實實、竭心儘力地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吳子武)

    赴井岡山學習考察報告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