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經年輕

曾經年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記得曾經很年輕,那些青蔥的歲月,那些懵懂的世事,那些走散的人群,那些遠離的情義,在你細數光陰細密的痕迹時,相信在心底一定有苦也有甜。總想留下些回憶,其實你能留下什麼呢?太過平凡的腳步,更平庸的資質,那些韶華還在的老照片,那些稚氣未脫的小作文,藏在他們心裡的故事也動人,可有誰在意鬍子里的是不是也藏着憂傷?

  其實,對於歲月,你不過是四季里劃過的一縷不耀眼的光,狂風掃過時的一粒沙,你的快樂、你的悲傷、你的花開、你的收穫,對於世界和他人,沒有什麼。生命里只有摯愛親朋才會牽挂,面對善良和美麗,能得到注目就該知足了。那些走過的路,說過的話,聽過的歌,有過的心儀,都會在無聲地歲月里消失在茫茫人海。

  再回首,請原諒我們年輕時的魯莽、輕率,對美好的追求、對殘缺的接納,我們都為此付出了一生的時光。不諳世事的我們糙切、荒誕,都緣於對人性體會的簡單、淺薄。人說,兒時幸福是簡單,長大簡單是幸福。如果因不諳世事而傷害了心儀的美好,那只是方式錯了,結果並沒有錯。如果年輪是一杯酒,無論苦與甜,飲了它,猶如飲盡了一世所有的世故滄桑。

  夕陽里握着滿把歲月數經年,才知道什麼是厚重,才懂得舌尖也會殺人!懂得成熟不僅是穩健更是寬容,理解不僅是睿智的思想更是一條放生的路。

  今夜月光如洗,一杯淡茶一曲簡譜,彈奏的卻是一首舊時的老歌,琴聲飄落的是年輪里飛舞的雨滴,無悲也無喜。

您正在瀏覽: 曾經年輕
網友評論
曾經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