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市計生協“5·29”活動經驗事迹材料

市計生協“5·29”活動經驗事迹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市計生協“5·29”活動經驗事迹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先進事迹

  今年“5.29”全國會員活動日期間,文秘家園市各級計生協以計生協會“組織建設年”為主題,以紀念湖南省計生協成立20周年為重點,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其突出特點是:

  一、以村為主大參與。全市4300多個村級協會有90%開展了文藝演出、知識競賽、“星級”會員評比等多形式的慶祝“5.29”活動,宣傳計生協成績和作用,會員參與面達95%。市計生協重點參與了漵浦縣、鶴城區兩縣、區的村級活動。5月24日,漵浦縣在榮獲“全國計生協工作先進單位”的橋江鎮獨石村召開全縣計生協工作現場會,市計生協會會長李振聲、副會長張明暉、縣委書記周農、縣長周輝以及全縣各辦事處、鄉鎮黨委書記共68人參加了會議;與會代表現場參觀了獨石村“少生快戶”典型,聽取了獨石村系列經驗介紹。會上,李振聲會長代表中計協將“全國計生協先進單位”的牌扁授予獨石村。縣委書記周農在會上作了即興講話,併當場拍板決定:以縣委、縣政府名義給獨石村計生協獎勵1萬元。會後,漵浦縣43個鄉鎮,688個村(居)先後以座談會、演唱會、知識競賽、評比表彰等形式開展了“5.29”慶祝活動。

  二、城鄉聯誼大合唱。“5.29”期間,各縣(市、區)計生協協調各方,採取“走下去、請上來”的方式開展城鄉聯誼活動,形成了宣傳大合唱。5月27日,市計生協協調市委、政府機關“夕陽紅”70多名文藝宣傳隊隊員與鶴城區涼亭坳鄉蒿菜坪村計生協在蒿菜坪村舉行紀念“5.29”文藝演出聯歡會。市計生協會會長李振聲、市政法委書記陳善美與當地300名會員群眾觀看了文藝演出。漵浦縣計生協於5月25日請來20多個村級計生協負責人,與縣計生協常務理事、理事共70多人召開計生協工作座談會,交流經驗,共謀發展大計;會同縣計生協於5月25日組織一支由縣計生局、文化局、計生技術站、人壽保險公司等縣直單位32人組成的宣傳服務隊,深入到地靈鄉開展“四送”(送醫、送戲、送保險、送計生科普知識)到鄉宣傳服務活動,以紀念“5.29”全國計生協會中活動日,深受群眾好評。

  三、參觀學習大交流。“5.29”期間,文秘家園市各縣、區間紛紛組織參觀團,互相學習,交流取經,先後有會同、鶴城、芷江、沅陵、漵浦、辰溪等縣區組織的6個參觀團共180多人次到獨石、牛皮沖、孫家沖等先進村協會學習取經。通過學習交流,全市基層協會形成了你追我趕、力爭上遊的競爭態勢。

  四、健全組織大動員。“5.29”期間,文秘家園市計生協圍繞協會“組織”建設年,狠抓企業協會的組織建設,取得較好效果。5月20號市計生協編寫了“在民營企業中組建計生協會宣傳提綱”印發到基層。5月28日,市計生協與鶴城區召開了“鶴城區企業組建和完善計劃生育協會動員大會”,來自鶴城區100人以上的190家企業負責人以及各鄉鎮、辦事處分管領導共計220人參加了動員大會。市計生協會長李振聲、副會長張明暉、鶴城區委副書記鄧小健、副區長聞繼霞、區計生協會長李友月以及區計生局、計生協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上,李振聲會長作了講話,鄧小健同志作了動員報告,中國銀行文秘家園分行、文秘家園東興集團公司、武陵城集團公司作了典型發言。這次動員大會明確了企業建協會的意義、目的和要求,拉開了全市在企業建立協會工作的惟幕。

  五、媒體參與大宣傳。“5.29”活動期間,文秘家園電視台、報社以及縣級電視台等大眾媒體,對活動的開展進行了集中宣傳和跟蹤報道。文秘家園日報社於5月29日用一個版面刊出了《“5.29”全國計生協會員活動日暨紀念湖南省計生協成立20周年》專輯,並加印500份印發到市縣計生協理事。5月下旬,市計生協、市計生委與電視台、文化局等單位深入各縣、區一邊審定各地“5.29”文藝節日,一邊進行跟蹤報道,取得較好宣傳效果。目前已到8個縣、區指導觀摹節目。(

您正在瀏覽: 市計生協“5·29”活動經驗事迹材料
網友評論
市計生協“5·29”活動經驗事迹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