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浮生未歇

浮生未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荼蘼花開,雨落芭蕉,月光緊隨,慨嘆步步皆殤。望不盡悠悠歲月,踏不斷漫漫征程。光陰不堪留,驀然回首,卻早已人去樓空。無奈獨回小築。拂袖罷,驚起一番雨花雜,俶而翩下,化作相思萬縷,惆悵萬千。

  那一年,曇花一謝,雪覆梧桐。青絲染幾許,白衣襯朱亭。再相見,忽垂淚,物已非。數不清幾多秒,魂夢牽繞。噫,罷罷罷!已為半身入土時,相遇即為今生緣,不求小憩幾日閑,死後必長眠,懇請君長談,莫嫌月色晚,借酒訴衷腸。

  那一年,彼岸花香,沁我心脾,攔水似鏡,已是雙鬢斑白,紋絲三行。河水波瀾,錦鯉嬉戲。恍惚朱亭失,黃花逝。物是人非無留念,只嘆浮生漫為傷,徒留嬌囊自在外,仰天長嘆,心累即老之。

  那一年,眾人已隔山萬千,生死不知分兩邊,嘆唯有——浮生未歇。

  後記:一步徒留一行淚,一淚落盡滿地非。

  可憐天涯流浪人,山高水長無葬身。

  落花翩翩終去遠,浮萍難抵海浪掀。

  浮生一過百年愁,墳前敘述萬世悲。

  文/夢裡花開 於2014年3月7日晚6時15分注。:

您正在瀏覽: 浮生未歇
網友評論
浮生未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