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字於我

文字於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於我

  我的心中,有一個太陽,光芒萬丈,她散發出的熱量足以融化我冰冷的心,我在那溫暖的光線中悠然的散步。金光灑滿了我的全身,彷彿我也變成一個天使,飛向那神聖的天堂。有時,我彷彿看到太陽神,他對我說:“來吧,來到這裡吧,這裡有你需要的東西!”我的心激動不已,天堂上的禇神啊,你們派出的天使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聰明,那麼的調皮!什麼時候,我的筆下也能描繪出這樣的天使?

  我的心中,有一個月亮,晶瑩剔透。它在夜晚散發出的光輝,灑向黑暗的大地。這又是個無眠的夜晚,我望着月亮,深深的陶醉。記得那年端午節,我悲傷的看着月亮,眼裡含着淚水,多少委屈,多少心酸,多少誤解,都向你傾訴。月亮圓圓,把我心事寫滿;月亮彎彎,伴我走過殘缺的歲月。我渴望,渴望我的筆下能畫出月光中鳳眉黛眼、衣裙飄飄的嫦娥,還有那乖巧聽話的玉兔。

  我的心中,有顆星星,遙遠而閃亮。星星的光那麼耀眼而溫純,彷彿,我看到了是一隻少女熱情而善良的眼睛。星星啊,你的眼眸是那樣的熟悉,彷彿在哪裡見過,哦,那不是我自己嗎?曾經那個花季少女,眼裡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可內心又矛盾不已,現實已把她折磨得痛徹心扉。歲月如煙,年華流轉,經歷了多年的風雨,我的筆下,不再是暗淡的流雲,而是那顆如眼般明亮又閃爍的星星了!

  我的心中,有一片河塘,裡面開滿了妖嬈多姿的荷花。你瞧呀,那朵白中透紅,似極了嬌羞的窈窕少女;你瞧,那朵紅透了臉,是否遇見真心喜歡的男子呢?你瞧,那朵長得豐盈飽滿,像極了唐朝那穿着低胸裝的富態宮女?心中萬種風情,多麼希望在我的筆下開出一朵朵絢爛多姿的荷花啊!

  我的心中,一條小溪,溪水清冽甘甜,在石間歡騰跳躍,小孩們在這裡洗澡、游泳、玩耍;小魚兒快樂的盪來游去,老人們在這兒享受悠閑的垂釣時光,蝌蚪得意的游串,蛙聲陣陣,火列鳥擺出優雅的姿勢,張開翅膀,舞動奇迹。這是一種大自然的祥和,人類與動物和平共處,自得其樂,沒有污染,沒有爭鬥,我的筆下,什麼時候能流瀉出如此關愛自然、美似自然的情懷?

  我的心中,有春風沉醉的夜晚,有夏蟬鳴叫的歌聲,有秋葉飄落的失意,有冬雪茫茫的惆悵。

  我的筆下,能寫出心中所想,心中所念,心中所盼,心中所感嗎?

  什麼時候,我能寫出如太陽般溫暖的文字?什麼時候,月亮能在我筆下流淌銀色的光輝?什麼時候,我的文字能像星星的光芒一樣閃耀?什麼時候,文筆中的愛情也能如荷塘的花朵般多姿多彩?什麼時候,筆下的故事能如小溪的景色那般和諧,不再有令人憤怒的人與自然的爭鬥?

  文字於我,應是暖心而耀眼的,應是美麗而靜心的,應是閃爍而平靜的,應是斑斕而多情的,應是清純而動感的。

  我喜愛文字,卻屢屢不能駕馭;我喜愛文字,卻不能讓它爍爍生輝;我喜愛文字,卻不能寫出夢一般美幻的文字。

  難免有些失落,是告別還是繼續,既然是我喜歡的,為何不勇敢的往前沖,相信吧,追夢的少年,最終你的文字能開出燦爛的花朵,能如夢般美麗!

您正在瀏覽: 文字於我
網友評論
文字於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