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中國夢

  我呢是來自中國再大的村,農村,我母親是一位勤奮老實的農民,我們生活在一個名叫《幸福》的小村莊,我們家有兩朵漂亮的金花,父親早年因病逝世,是母親一個人帶大了我們姐妹倆;我母親跟一般的中年婦女不一樣,她沒有長長的秀髮,自從父親去世以後她就剪掉了她那頭烏黑亮麗的長發特地留了一頭乾淨整潔的短髮,我永遠忘不了的就是母親臉朝黃土背朝天時無助孤獨的背影,還有那張布滿皺褶有些蒼老的笑臉。

  記得父親還在世的時候,家裡條件還可以,因為我父親是一個思想朝前的男人,他喜歡到處廣交好友,所以那個時候母親的職位就是做一個賢妻良母在家相夫教女,父親則是在外面打拚;在我才剛剛出生沒有多久父親就從車上摔了下來也因此得了輕微的腦震蕩,但這些便沒有影響到我們整個家庭的寧靜,就這樣幸福的度過了幾年,父親突然查出癌症晚期花光了家裡的所有積蓄還欠下了不少外債;可是有時上天就是這麼的不公平,最終還是帶走了父親;父親去世以後,母親便沒有放棄我們也沒在改嫁,而是一個人用她柔軟的肩膀撐起了整個家。

  我的母親從我記事以來就特別喜歡笑,似乎對於她來說天大的事情忍一下,堅持一下,笑一笑也就過去了,所以我時常摸着她臉上的皺紋笑着說道∶“這都是記錄過去留下的痕迹,是媽媽獨特的笑紋”。

  現在姐姐大學已經畢業也找到了事業單位上班,而我也找到了工作,我們已經開始自食其力了;可是母親卻從未停歇過,有時過節回家看着她日益增多的白髮還有滿臉的皺褶,我總會時不時的埋怨她,我歲她說∶“你看現在姐姐和我都已經找到工作了,可以養活自己了,你就別老是出去幹活了,呆在家裡多休息休息,你這麼累幹嗎?”母親總是慈祥的看着我然後平和的說道∶“我整天呆在家裡閑不住,習慣了只要一天不動一下就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其實我知道其實母親是在心疼我們,想趁着自己還能動之前給我們留下點什麼;可是現在的我只能勉強的養活自己根本沒有多餘的錢給她,所以這一點我很慚愧。

  我喜歡經常對着母親說我愛你,那也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話,母親每次聽完都只是尷尬的笑了笑然後便沉默了,曾經的我很不懂事,氣哭了母親好多次,每次看着坐在角落裡低聲抽泣的母親我就會狠狠的抽自己兩耳光,我也會時常的抱怨她,因為自己沒有父親的原因所以才會是現在的樣子,可是母親每次聽完我的抱怨都選擇了默默的低下了頭沒有在說話;母親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的放肆包容我的無知,我感恩上蒼能夠擁有這麼一位偉大的母親,我愛我的母親。

  當夕陽落下傍晚時分,我、姐姐和我的母親終於攀上了山頂的頂端,看着自己腳下剛剛走過的一個個台階,站在山頂,微風吹過臉龐,我們緊閉着雙眼呼吸着清新幸福的空氣,我突然回頭對着母親問道∶“為什麼我那麼叛逆傷她的心,她卻從未放棄過我”,母親只是閉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揚,隨口說出∶“不管你們在怎麼失敗,在怎麼成功,你們都是我的女兒,照顧好你們就是我今生的使命,這樣才對得起你們死去的父親”;我母親沒有上過學不會用什麼華麗的語言,但是她淳樸的語音卻已深深的進入了我們的心底,它勝過千言萬語。

  看着母親微微上揚的嘴角,我知道,雖然我們現在沒有擁有財富但是我們擁有了簡單的生活,現在的母親很幸福,因為笑就說明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