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年級三班翁潔怡同學的奶奶,今天在國旗下重溫校園生活,我非常開心!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爭做光盤好少年》。

  “從我做起,今天不剩飯”這是光盤行動的口號。光盤行動是一種大眾自發認識到節約糧食,倡導節約糧食資源的一種方式更是一個符合當前的社會發展的積極行動。

  孩子們,奶奶在像你們這麼大的時候是經常吃不飽的,那時候的糧食和副食品都是憑票供應的,全家人口又多,每個月的糧食根本不夠吃。我們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吃上魚和肉。你們可以回家問問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們都是從那個年代過來的。而如今生活條件好了,越來越多的浪費糧食的現象卻蔚然成風,在家裡也好,在外面也罷,人們為了方便、彰顯氣派,不惜浪費了大量食物,甚為可惜。

  同學們,根據可靠數據,每年消費者僅餐方面浪費蛋白質和脂肪就達800萬噸和300萬噸,最少倒掉約2億人口的糧食。“全世界飢餓人口超過10億,全球平均每年因飢餓而亡的人數達100萬,估計每6秒鐘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如果我們每天減少食物浪費5%,就可救活400萬饑民!”相信無論誰看到這樣驚人的數字,都會感到驚恐,都會啞口無言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的“光盤行動”的要求,都要有自覺節約資源的意識。我們不能只為了當前生活的舒適,而去浪費糧食。要知道,誰也無法預測自然災害會在什麼時候發生。我們從小要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我家孫女從小就養成了吃飯菜不挑食的好習慣,做什麼吃什麼,買什麼穿什麼,生活上向最低標準看齊,不攀比,學習上向最高標準看齊。同學們,如果外出遊玩或就餐,吃多少點多少,吃不完就打包,不要因為怕麻煩而倒進垃圾桶里,如果我們都能做到不浪費一點糧食,那麼就等於會挽救很多將要餓死的人。所以節約糧食“從我做起,今天不剩飯”。

  同學們,尊重糧食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大傳統美德。你們是現代的文明人,就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行為修養、文明修養,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考慮後果。“光盤行動”的出現就是證明現在的浪費行為已經很嚴重,所以每個人務必節制自己不好的浪費行為,為自己,為國家,為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事。同學們,從今天起,讓我們每個人成為“光盤一族”吧!世界是你們的,你們屬於世界,關心我們身邊寶貴的糧食吧,它是我們人類的珍寶!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