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段最值得回憶的歲月

那段最值得回憶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段最值得回憶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曾幾何時,鬱鬱寡歡,心中糾結,作此文聊表心意。(退網之作,三年感慨!)

  流不盡的是時間,忙不完的是學習;躲不開的是冬季,猜不透的是天氣。空氣中蕩滌盡了纏綿悱惻的溫暖氣息……就這樣,時光之輪又輾過了一個季節。多少刻骨銘心的經歷都被時光的流水洗去了痕迹。

  春雨總能毫不費力地打開記憶的豁口,在這淚水中我終於明白:“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天長地久的,時間是拉開距離的最強悍的力量。想一想,身邊的朋友,每隔一段時間后就會重新洗牌,一批又一批,不知換了多少。那些曾經說好了永遠在一起的朋友,如今已不知散落何方。更何況是網絡上的呢?

  行走在這裡,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邂逅,一次又一次的消失;我們放肆的大笑過,也用那些支離破碎的言語吵鬧過,最後,甚至連一句再見也沒有說,彼此就消失在虛擬的天地里,想起這些,也許有點感傷,但我還是要堅強、要面對、要接受,無論何時何地。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愛都來得及告白,不是所有的情都來得及回應,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訴說,悔恨、憂傷,內疚和思念,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每個兵荒馬亂的夏天,每年黑色的六月高考,那麼近這麼遠,仿似一場煙花夢,又彷彿遙遠的一段故事。原來,轉了身,就再也回不去了。

  也許,在高中時,我們的最切合實際的一個夢,也是最近的一個夢,就是大學夢,走進心中憧憬的象牙塔。同時,也是,家人和老師對我們的期冀。

  結局,在夕陽落幕,曲終人散時,畫上了一個句號,幾家歡樂幾家愁。也許,夢想和現實總是有落差的。唯一不變的就是繼續做夢,繼續憧憬未來的夢。

  高中三年,轉瞬即逝,猶如一出折子戲。涼風起的那年深秋,我,曾深深地愛上了一個人,也許,算是一見鍾情,直到歲月漸行漸遠,心中只剩下了那道轉身後深藍色的背影,深深淺淺,明明滅滅。

  曾經,我們都是單純的孩子,故事裡的人,深沉的愛,羞澀的心,此恨不關風與月,人間自是有情痴。後來終於了悟,不是所有的愛都來得及告白。

  每個人的暗戀,都相同,都是默默的愛上了一個人。然而,卻又是不同的,開始的遇見,愛上的過程,再見的結局。

  那時,耳畔反覆繚繞的,就是悲傷的情歌,最喜歡的是《痴心絕對》……你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你永遠不曾過的體會/為你付出那種傷心你永遠不了解/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你的一切/你又狠狠逼退我的防備/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我還傻傻等到奇迹出現的那一天/直到那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着傷悲/看見你和他在我面前/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你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你永遠不曾過的體會/明知道讓你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我還傻傻等到奇迹出現的那一天/直到那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愛你的人獨自守着後悔/不想愛得太多痴心絕對……聽着聽着淚就滑落了臉頰,那不是脆弱,只是覺得溫柔的疼痛,有些委屈。

  三年,學會了為賦新詞強說愁,還覺得自己是,識盡愁滋味。時過境遷才懂,那就是愛的代價,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所以,一直都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那時,也許暗戀的兩個人彼此喜歡,卻終究還是沒有說出那個字,種種緣由,來不及一一追究和敘說,畢竟,不是所有的愛都來得及告白。

  也許,有一天,驀然回首,我們會發現,我們並不曾後悔在那段韶華里,真心的愛過一個人,不求因果,只是為了一份唯美的愛。

  夕陽的陰影里,沒有看見她最後一眼,我就默默的轉身了,淹沒在茫茫人海中,捨不得,又回頭望了一眼,默默地說了一聲:再見,我的愛。

  年少的我們,總是為愛痴狂。卻又礙於心中的羞澀,寧願默默地守候一份天荒地老,遠遠地看着她,靜靜地對她好,結局就演繹成了,不是所有的愛都來得及告白。

  剎那芳菲盡,還有一年高考,我該拼了, 許多事情,終於在經歷后才真正懂得。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愛都來得及告白,不是所有的情都來得及回應,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訴說,悔恨、憂傷,內疚和思念,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似水年華,一幀畫面唯美的定格,永遠都不會褪色,永不消逝的記憶:明年夏天高考,夕陽下畢業轉身。

  到時的我會是怎樣呢?我該何去何從…

  退網拼高,此文為鑒。

  三年辛酸,始為高考。

您正在瀏覽: 那段最值得回憶的歲月
網友評論
那段最值得回憶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