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感恩的心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一):對"擁有"說聲"謝謝"

  一滴水,要感謝大海,讓它匯聚成了無盡的水流;一朵花,要感謝雨露,滋潤它在陽光下茁壯成長;一隻鷹,要感謝天空,賜予它肆意翱翔的空間;一個人,要學會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樑!

  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被世人譽為"宇宙之王"的霍金,21歲的他不幸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當時,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他只能活兩年,可他一直堅強的活了下來。他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和兩隻眼睛可以活動,疾病已經使他的身體嚴重變形,頭只能朝右邊傾斜,肩膀左低右高,雙手緊緊並在當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腳則朝內扭曲着,嘴已經幾乎歪成S型。有一天,偉大的科學家霍金登上講台,完成一場學術報告。就在學術報告快結束時,一位年輕的女記者冒然問道:"霍金先生,你將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了太多嗎?"

  報告廳內,一時鴉雀無聲。這時,霍金用他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於是,隨着合成器發出的標準倫敦音,寬大的投影屏上緩慢而醒目地顯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考,

  我擁有我愛的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這是多麼感人肺腑的一段文字!有很多人在面對挫折時,總是失意、彷徨,總覺得人生對他們虧欠太多。其實大家都應該明白,上帝對人"擁有"的權利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就看你如何去發揮,如何去把握!所以,我們要對自己所擁有的心懷感恩,而不是怨天尤人。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勞動、尊重創造。懷着感恩的心,一代偉人鄧小平在古稀之年時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詩人艾青他的詩中寫到:"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懂得感恩,就會尊重每一份勞動,尊重每一個生命,也會更加尊重自己。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能認識到自己的責任。當今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自己的價值。當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銀幕時,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點燃,這個原本該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學生,卻義無反顧地從繁華的城市走進了大山。這一平凡的壯舉點燃了每一個人內心未熄的火種。而讓他做出這一抉擇的理由很簡單: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為大山裡的孩子鋪就了一條愛的道路,完成了他的職責,實現了他的人生價值。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簡單的忍耐與承受,而是以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的面對人生。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對生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真正的快樂。"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些被大家讚揚傳頌的行為,都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澤萬里。

  同學們,讓我們對"擁有"說聲"謝謝",用一顆感恩的心珍惜生活,樂觀積極地面對生活,編織出生命的美好!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二)

  親愛的老師、小朋友們早上好!

  我是大一班的姬老師,很高興作為本周的教師代表在國旗下講話。今天我講的題目是《感恩節》。

  你們知道感恩節是哪一天嗎?讓老師來告訴你們(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你們知道它的來歷嗎?1620年一艘名叫"五月花"號的船遭遇了困難,在寒冷的冬天沒有東西吃,只活下來50個人,他們到達了美洲,那裡的印第安人教他們狩獵、捕魚、種植,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他們終於獲得了豐收,為了感謝幫助過他們的印第安人,真誠的邀請他們一同慶祝這豐收的節日。他們有篝火盛會,還舉行摔跤、賽跑、跳舞、唱歌等活動,還有美味的烤火雞吃。這樣的活動一直保留着。直到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感謝上帝賦予的豐收,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在感恩節里,我們要感謝誰呢?我們感謝祖國,祖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寧的成長空間,給我們安排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感謝長輩和父母,他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與慈愛養育我們,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親情的美好;我們感謝老師,老師嘔心瀝血地諄諄教育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了學習與成長的樂趣;我們感謝小夥伴真誠的支持和幫助,感謝社會上的好心人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我們甚至感謝失敗、挫折與磨難,因為它們使我們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們磨礪得更加堅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就會擁有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會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與情感,體味到許多不同尋常的快樂和幸福!懂得感恩,我們還要學會回報。為了感謝父母,我們要聽從他們的正確教導,主動幫助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千方百計地讓他們開心,安心學習讓他們放心;為了感謝老師,我們要遵規守紀,尊敬老師,樂於接受老師的教導,主動與老師溝通交流,上課認真聽講;為了感謝小夥伴,我們要與他們友好相處,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把感恩變成一種習慣,習慣性的對別人友好,習慣性的投入學習,習慣性的欣賞身邊的事物與美景。生活如此美麗,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投入學習與生活,去收穫成功的幸福與喜悅吧!

  我們可以在感恩節那一天給我們想感謝的人畫一幅畫,把你們的畫拿到學校來和老師、小朋友一起分享好不好?

  好了,今天姬老師的講話就分享到這裡了,謝謝大家!

  2016年11月21日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三(6)班的閔紫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同學們,你們留意到了嗎?我們身邊的一些同學,他們的父母或是家人每天總是在校門口默默的等待他們,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們每天從早到晚和大家在一起,時刻牽挂着我們,我們的同學把校園,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面對這些你是覺得理所當然,無動於衷呢?還是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一切呢?

  "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是祖先為我們留下的教誨。只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會真正幸福。

  我們首先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讓我們體會到了這世間的真情與真愛。或許他們地位卑微,或許他們無法帶給你自己想要擁有的物質和精神財富。但,不要忘了,他們一直在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十幾年如一日地付出。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在家中,當你吃着可口的飯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勞動?當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對你的關心?也許有的同學會漠視這些看起來很平常的東西,父母們每天要在工作崗位上辛苦地工作十幾個小時,他們付出了多少汗水?有的同學的家裡或許很富裕,可以隨心所欲地花着家裡的錢。可當你們花錢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父母的錢,是多麼來之不易?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學習,那當我們長大了,拿什麼來回報我們的父母呢?

  我們還要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他們賜予我們無窮無盡的文化,帶我們走進這知識的海洋。在學校里,面對老師辛勤勞動,你是否學會了感恩呢?老師們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們哪怕只有一點進步,他們都會為我們感到高興、為我們的一點成功感到自豪。當看到我們學習上出現了滑坡,學習習慣散漫的時候,對我們提出了警告或批評,也許有的同學會反感老師的批評,但請記住一句話:忠言逆耳利於行!我們應當感謝老師的批評,正是這些批評,我們的人生才會減少遺憾和後悔。老師對我們無私的幫助,利用點滴時間輔導我們,老師從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們身上,下了班還在批改作業。試想一下,我們你長大成人過着舒適安逸生活的時候,能給老師什麼回報呢?而老師從不奢求這些。所以,我認為同學們都應當以實際的行動來回報老師對我們的教育!讓老師看到了自己的進步,才能讓他們感覺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一種責任。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讓世界充滿溫馨,讓自己充滿幸福。感恩無邊,一句語言,一個行動,一點情懷,都能表達和詮釋感恩的真諦與內涵。學會感恩,就會懂得尊重他人,發現自我價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視,就會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個生命,尊重每份平凡和普通的勞動。因為"每個生命都是一朵花,有的破繭成蝶,有的泯滅塵埃,但是都有其獨特的人生使命,都以自己獨有的姿態,開到芬芳。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今年的感恩節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我想感恩應該是時時體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中的。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平時的話語和實際的行動表達出內心的感激之情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