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標籤:講話稿 勵志故事 高考狀元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老師同學們,早上好!我是高三1班的xx.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關於高考這件事》。

  作為一名高三應屆生,高考,是一個即將面對的人生關卡,是一個不可迴避的話題,所以,我今天想來說一說高考這件事。

  高考距離我們有多近?2040個小時?85天?還是12個星期?面對將來臨的高考,我們高三有人輕鬆懈怠,毫不在意,有人立刻壓力山大,如臨大敵。其實這兩種極端都是不盡人意的。

  高考重要麼?有人會說這是人生至關重要的轉折點,決定一切。有人會說這是一場人生中小考試,無需太多在意。但是我認為高考不重要的同時也很重要。高考不會決定你的人生,更不會決定你變成什麼樣的人。但是高考會極大影響你的人生。它實際上影響了你未來一生最主要的交際圈子和人生走向。多5分少5分,我們會進入完全不一樣的學校,遇到完全不一樣的人。我們可以選擇在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努力拚搏堅持,考上985 211學校,站在更高的山峰,感受更遠的世界。我們也可以選擇隨意應付,考上一所無關緊要的大學,與一幫懶人為伍,在哪天想努力改變自己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叫有心無力。等進入社會時就會知道什麼叫生活維艱。在多年辛苦打拚,最後不努力的我們才會明白,當年少考幾分省下的辛苦,現在需要我們長年累月艱苦卓絕才能填補。我的老師總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難道要為了一時的輕鬆付出餘生中千倍萬倍代價么?高考雖然不能決定一切,但絕對是最重要的一步。最該吃苦的階段,就一定不能選擇安逸。我們要確保現在的決定不至於讓將來的自己追悔莫及。

  龍應台給她的孩子寫過這麼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我們永遠永遠不能放棄去做一個更好的自己。李嘉誠也這樣說:"讀書雖然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財富,但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多機會。"有機會,才會成功,才會有未來啊!那麼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我的回答是:"如果有人說來不及,你就不學了嗎?"我們應該把重心從問"來不來得及"轉到用功學習上來。有時候你想的越多,越什麼事都幹不成。認準目標就靜下心來干,總會有結果。所以接下來的時間,無論是初中、高二的,還是高三的同學們,不要問什麼時間夠不夠,什麼基礎行不行。最主要的你要從現在開始吃苦,開始用功。六個字"沉住氣,靜下心".人生最難得是"每逢大事有靜氣".越是這種時候,越是無須坐立不安。高三的我們更應該保持一顆鎮定的心,剩下這幾天,不空喊夢想目標,不煩惱目標沉重遙遠,腳踏實地,讓自己在未來高考戰場上更加有底氣,有信心。要讓自己為自己驕傲:我是那個始終如一堅持到底的人。願我們都能真正下定決心,對自己目標的先立后破,闊步朝前,先不要怕,后不要悔。

  在此,預祝我們高三在一模考試中折桂,取得優異成績。

  傳遞正能量,溫暖你我他,我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聆聽。

您正在瀏覽: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網友評論
高考勵志講話稿:關於高考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