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盤嵐朝起,泌水湯湯,泌陽職專,育才殿堂,春回大地,萬象更新。度過了一個愉快祥和的寒假,我們再次相聚在這美麗的校園,懷着對新學期的憧憬和嚮往,開始了新的征程。在新學期的第一次升旗儀式上,我代表學校衷心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衷心地祝願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健康成長!並向本學期轉入我校就讀的新同學表示熱烈歡迎!

  唐朝白居易的《憶江南》中寫到: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意思是說初升的太陽照耀江面,反射得岸上的紅花勝過火焰,春天來了,江兩岸一片青翠,倒映得春江水更加碧綠。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這首詩還可以這樣理解:這紅日和春天是黨和國家新的職教政策,波光瀲灧的江水像我們職業學校,岸上的草與花像我們職教學生,江花、岸草在日光和春天裡與江水相互映襯,相得益彰多麼生機盎然、絢麗多彩!

  過去的一年,我們全校師生和衷共濟、開拓進取,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在各方面邁上了新的台階: (1)我們的辦學理念和育人目標更為清晰,(2)學校社團活動的全面開展,創新的輔導員制度得以有效鋪開,(3)教改力度加大,升本52人,(4)技能實訓周、素質大賽、中職生風采大賽獲獎創歷史新高,校企合作實現了歷史性跨越。(5)改革裁併內設行政機構,實行教師績效改革,外派學習實踐人員十數人。高中級職稱晉級順利,教師的積極性提高、責任心提升。(6)、後勤保障能力增強,新裝配了錄播教室、多媒體、網絡布線實訓室、企業網搭建實訓室、建設汽車駕駛訓練基地等;打井,綠化,新公廁樓投用,辦公條件進一步提升。新爭取1200萬央財資金,為學校發展增強了後勁。這一切使學校口碑得到提升,學生本期報到率明顯提高,我在出席縣九屆政協四次會議時各方面對我校評價不錯,我的關於職業教育的提案受到大會重視。

  回首過去是為了繼往開來,無論多麼輝煌的成績都永遠屬於過去,重要的在於如何把握現在、開拓未來,我希望全校師生能做到以下幾點:

  1、立即靜下心來,投入學習。特別是高一新設技能班,重新分班后,要及時適應環境,人生就是處事,就是營造人脈,變變班級,認識新人是在為未來奠基。

  2、抓緊電子註冊,每個學生都有權過問個人學籍及助學信息情況,要抓緊時間提交材料,交齊學費,特別是插班生,處理不及時對未來辦畢業證和報考會有影響,班主任要負責任。

  3、要積极參加學生社團和各種集體活動,以保持良好的心境與培植興趣,要關注校園微信,繼續辦好廣播,團委要抓好,各社團學生負責人要組織好,學校將繼續給予大力支持。

  4、充分發揮學生民主管理的作用,伙食委員會要及時向餐廳管理專員反映情況,學校後勤加強檢查與處罰,學生要及時收集民意,增品種,減價格,保質量。今年學校還特設立校長信箱,信箱就設置在在校門口門衛室的牆上,同學們如果有什麼好的意見和建議可以直接放入。

  5、要形成愛學習、愛勞動、愛集體、講文明、講衛生的好習慣,個人的言行舉止關係到學校聲譽,明天將在我校召開全縣職教招生大會,各初中校長,教育局領導都要來。新的學弟學妹下個周一來我校報道,我們一定要做好招待好、幫助好、諮詢解釋好,通過以身說法當好接待員與服務員。為了做好銜接,給老師們留下招生的時間,本周末要推遲一天過,即周六正常上課,周日及下周一過周末,希望同學們妥善安排好一周生活。現在來的新生,下周編入春期班。

  同學們,職業教育大發展的太陽已經升起,在全社會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春天已經到來,學校是粼粼江水,學生是江花岸草。讓我們浮想這美妙的具象,一起共同誦讀白居易的這首《憶江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這是2015年的羊年春天,這是中國職教的春天,讓我們展開雙臂,熱烈的擁抱這個春天吧!

  我的講話結束,謝謝在場的全體師生。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職專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