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封未發出的郵件

一封未發出的郵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初中時他們是前後桌,她喜歡坐在他後面靜靜的看着他。看他肆無忌憚的大笑,看他桀驁不馴的表情,似乎在藐視着一切。日子就這樣淡淡的過着,直到初中畢業。

  高中,他們在不同的班級,很少能夠看到他。那時她坐的事靠窗的位置,她不怎麼會說話,安靜的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她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從這世界上消失,同學們一定不會知道,或許只會落落的問一句:我們班有這樣一個人嗎?

  坐在窗戶旁邊最好的就是可以時不時的望出去,看着窗外發生的一切,不過大都是和自己無關的。那時候最開心的就是有時候他偶爾會從窗邊經過,然後看着他遠去的背影獃獃的發笑。她不喜歡在路上突然碰到他,那樣彼此熟悉卻又不打招呼的感覺超尷尬。她還是和初中一樣只喜歡看看到背影,不久以後她就可以快速從人群中找到那個熟悉的影子。

  高中時她是走讀生,晚上回家的時候都是很晚的。她家在鐵路旁邊,同學們總是嚇唬她——那條鐵路附近以前是墓地,你回家的時候小心點哈,那吹着陰風呢!她膽子很小,每次經過那都加快速度,這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想起他。她想他一定不會害怕,心中還會默念他的名字,呵呵。她把他當守護神了。不過這招還挺管用的,這樣的話她就不那麼害怕了。每當生活中有什麼讓她害怕的,不舒服的,煩惱的事情。她就會竭力讓自己鎮靜下來,想象他碰到這些事會怎樣處理,不逃避勇敢面對。發現很多事情不需要預測,預測就會帶來猶豫,因為心裡會有恐懼。

  她現在分辨不清了,她對他是什麼感覺了。她是喜歡他呢,還是只是把他當做生活中的影子,抑或是早已習慣了喜歡他的那種感覺。

您正在瀏覽: 一封未發出的郵件
網友評論
一封未發出的郵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