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標籤:講話稿 社會實踐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古人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博覽群書而不恥下問;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等等諸多的經典名言都在論證勤學、明辨的重要性。

  睿智的思想來之不易。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敏銳的洞察力不是那麼簡單,意識一言兩語就能做到,而是要通過不斷地訓練和培養。要想看清事情的本質,就要通過多方面去了解它,細心揣摩,才能撥開層層外衣,看清本原。這猶如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一步登天的,而同樣,我們若想明明白白的分辨是是非非,前提是懂得思考。一個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都能做到得心應手,且不為輿論所迷惑;部位他人所牽動;不為利益所動搖,至始至終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這樣,你才能夠在逆境中成長,在順境中揚帆起航。

  思想應見於行動,勤學明辨離不開付諸實踐,在校園生活中,良好作息習慣的養成從每天開始。每天堅持集合走隊列,科學作息、健康飲食和合理的學習訓練,都是我們去選擇各種自學考試,可以選擇各種自學考試,可以選擇社會考試、海南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央司法警官學院等等!

  於大三實習之際,我們同樣也要做好時間的準備。畢業實習時高等職業教育的重要組成部門,是教學計劃中的最後一環,是培養學生適應崗位需求、鍛煉學生專業技能的重要實踐性環節,也是提高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的重要保證。對於每一個實習生而言,在校所學習的實質和技能要在實踐中得到提升和檢驗,要在實習中不斷修鍊為人處世之道。實習期間應當遵守以下紀律要求:

  1.強化安全意識,做好實習工作各個環節的安全防範工作。

  2.學生必須嚴格按照實習計劃的安排,努力完成各項實習任務

  3.實習期間住校的學生,必須嚴格遵守宿舍管理規定,保持宿舍內務整潔,不得玩歸,不得違規使用大功率電器

  4.自覺遵守實習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提倡文明禮貌,維護學院聲譽

  5.嚴格遵守分實習單位的作息時間,不得吳國富遲到明早要退 實習期間一般情況下不得請假需請假須經實習單位領導校內實習指導教師的批准,未請假缺勤者,以曠課論處,大道紀律處分的 參照海南政法職業學院學生手冊的規定給予相應地處分

  同學們,政法職業教育特定的培養目標規範管理我們較高的價值準則,那就是忠誠,守紀,正義,奉獻,而這一培養目標和價值準則,並不是一朝一夕E狗建立的,只有在長期的探索和時間中堅持勤學明辨,不懈追求,才能達到理想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勤學明辨,勇於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