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同心友愛,給力成長”——“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歷奇”遊戲活動順利進行

“同心友愛,給力成長”——“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歷奇”遊戲活動順利進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同心友愛,給力成長”——“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歷奇”遊戲活動順利進行 標籤:社會實踐

  為了提高同學們團結友愛的精神,激發學生的潛能,7月12號下午,湛江師範學院“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結合本專業“助人自助”的社工理念,在湛江市第十九中學順利舉行了“歷奇”專業特色遊戲活動。參加此次活動的有三、四年級的同學和“寸草行”實踐隊的隊員。

  為了給孩子們提供一個更加溫馨的遊戲環境,不到八點鐘,實踐隊的隊員們就開始了緊張而又忙碌的準備工作。搬桌子,打掃衛生,布置現場,隊員們忙得不可開交,卻不亦樂乎。

  活動以遊戲“桃花朵朵開”開始,一張張童真無邪的臉,就像一朵朵盛開的桃花,把遊戲的趣味性和挑戰性展示地淋漓盡致。接下來就是各個小組的“魅力秀”,經過緊張激烈四五分鐘的商量討論,確定小組名稱、口號、組歌並進行展示,展示場面激烈,氣氛活躍。“分龍隊”、“必勝隊”、“勝利隊”等組名各具風格,“飛龍隊,永遠第一”、“必勝隊,必勝”、“勝利隊,我們對給力”等響亮的口號體現同學們鬥志昂揚,團結一致的風采。

  緊接着,“火眼金睛”、“搭橋過河 ”等一列的遊戲緊鑼密鼓地進行着。最後一個“一人多足”的遊戲把整場活動推向了高潮。各個小組組員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努力合作,分工合理,使得整場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同學們激動的吶喊聲尖叫聲響徹了整個多媒體教室。

  在活動最後,工作人員對表現突出的小組頒發獎狀,以表揚他們組體現的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精神,還對表現稍微差點小組進行安撫和鼓舞,給以他們成長路上的信心。整場遊戲最後就定格在一張張布滿汗水和歡樂無比的臉上。

  據了解,“歷奇”就是指通過經歷一些冒險、奇遇的遊戲提高團隊的合作能力和相互關愛意識,是社工專業的特色活動。本次“寸草行”實踐隊將“歷奇”帶進第十九中學,提高同學團結友愛意識和和合作能力。通過這次活動,同學們之間相互關心,相互尊重的氛圍更加濃厚了。成長路上多了一份友誼,多了一份真情。

  (文字記者:詹小妹 攝影記者:黃濟高 )

您正在瀏覽: “同心友愛,給力成長”——“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歷奇”遊戲活動順利進行
網友評論
“同心友愛,給力成長”——“寸草行”三下鄉實踐隊“歷奇”遊戲活動順利進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