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高三理二班的G少華,很開心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我想提出兩個問題:"同學們,你們還年輕嘛?是的,我們依舊年輕。然而,對於夢想,許多同學卻拋在腦後,不敢談論。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夢"是創造出來的》。

  不知不覺間,寒窗苦讀已經十二載。十二年很長,如果一個人的壽命按100年來計算的話,它佔據了人生的五分之一有餘。十二年也很短,按一年365天來算的話,也不過是4380天。泰戈爾說過:"天空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那麼,此時的我們又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了什麼?人生中的4380天都能熬過,那麼接下來的153天——22周的時間裡,我們就這樣放棄了嗎?同學們,我們怎能願意讓自己的人生渾渾噩噩的度過,怎能心甘情願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下去?

  記得上周,陳宏友教授問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

  《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說:"活着,是為了做有意義的事情。做有意義的事情,是為了活着。"每個人都賦予了生命的不同價值,在我看來,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但是因為有了夢想存在,再弱小的草,也能帶來綠色,擁抱陽光;因為有了夢想的存在,再貧瘠的土地,也會有稻花飄揚;因為有了夢想的存在,再單調的人生,也會變得多姿多彩。活着,就應該為了理想而奮鬥執着。

  三毛說:"在我的生活里,我就是主角。"是的,你成功時,有人為你歡呼。你快樂時,有認同你分享。可是面臨磨難與困苦時,你只能一個人前行,將身上的重負從一個肩頭轉移到另一個肩頭。你,可以是別人生活中的配角,但必須堅持奮鬥,相信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最遠的路,屬於孤獨的靈魂。所以尊重你自己,你人生中唯一的主角,尊重你的理想。活着,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給多年以後那個白髮蒼蒼的自己看的。當回首往事時,讓青春不留下任何的悔恨!

  韓寒有一段文字這樣說道:"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厚的地方。有的人厚的是手上的老繭,有些人厚的是背上的污垢,有些人厚的是臉上的老皮我願自己厚的是心臟的肌肉。打死也不放棄,窮死也不嘆氣,讓瞧不起你的人最終後悔!"我 說:"今日你嘲笑我的弱小,我的卑微,可是時間會向你證明,誰才會笑到最後!我為夢想揮汗灑淚,拼搏無悔!"

  我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沒有天生麗質,沒有令人羨慕的高智商,沒有雄厚的背景。那麼,我只能留給世界一個倔強的背影。每個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力。所以,相信自己!我相信,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上天不負有心人,我相信勤能補拙。我有位同學,入校成績900多名,但經過努力,現在每次都在年級前100名。所以,我們沒有過多的選擇,我們只能用力的向前奔跑。

  我也會害怕失敗,害怕黑暗。因為,勇敢不代表你不會害怕,而是你在害怕的同時,依舊有前行的動力。前方,是光明,是希望!成功,不是贏得起點,而是在轉折點。那麼高三,我們人生中的轉折點,你是依舊擁有前行的勇氣!

  美夢,不是白天上課時偷睡懶覺做出來的!夢想註定是血淚交融的產物!對,人生不是百米賽跑,而是馬拉松比賽。曾經的成功,不代表下次的成功,曾經的失敗,更不能代表你以後會失敗!撿起你的夢想,對於下一個路標-----亳州市聯考到來,做好迎戰準備。披上戰甲,向前,向前,永不止步!敢問路在何方?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網友評論
高三學生國旗下講話稿:"夢"是創造出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