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晨會國旗下講話

晨會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晨會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幸福,無處不在——晨會國旗下講話

  作者/尹 杭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一八班的尹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幸福,無處不在》。

  自從學校開展了“幸福人生,在我手中”——幸福感培養系列教育活動以來,我們的校園裡洋溢着更多的、不一樣的幸福。幸福,在綠色的課堂里。

  課堂上,老師對教材的創造性理解和個性化的表達,使乾癟的教材豐滿起來、死板的教材生動起來、統一的教材個別化起來,讓我們重新發現學習的樂趣。

  同時,當老師在課堂上把深奧難懂的知識講得淺顯易懂,把枯燥乏味的內容講得奇趣橫生,把科學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潛移默化地教給我們時,那種精神上的快樂是無法比擬的。課堂中真正的有效教學,讓我們的老師得以解放,讓他們自己也感受到職業的幸福。幸福,在菁菁的校園裡。

  走在校園內你可以看到老師、學生每個人臉上都充滿着自信,你看不到人聲嘈雜,看不到地上一點雜物;到處秩序井然,學習氣氛濃郁。

  初三年級舉辦了“用心感悟,品味幸福”的徵文大賽。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全體初三同學踴躍參加比賽,他們從具體而微的生活細節或整個成長曆程中去捕捉幸福瞬間,抒寫自己的心靈感悟,多側面、多角度去品味幸福!

  而初二年級開辦了全體師生家長的“幸福瞬間”攝影展,展現大家用心靈去挖掘、用眼睛去捕捉、用鏡頭去記錄的生活點滴,感受幸福,感恩他人。

  當然,我們初一年級也不甘示弱,進行了“幸福達人”評選。我們通過班會、年級大會、主題展示等形式,自己主動發掘並回味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感受幸福,同時也給他人帶來幸福!

  幸福,在感悟多彩藝術里。

  藝術節上,無論是唱歌、舞蹈、樂器,還是相聲、京劇、舞台劇,總有一項是你的菜。它讓我們人人得以參與,展現自己的才華與魅力;也讓我們在欣賞他人的才藝時,感悟多彩的藝術和人生。

  在藝術節綜合匯演上,校園十大歌手或者陽光、或者帥氣、亦或者高難度的演唱,讓我們不禁感嘆:“這是專業演出,還是專業演出?”當然,最頂級的校級三大藝術社團,校合唱團、舞蹈團和管樂團,王者風範依舊,一出場就技壓群雄,霸氣外露。

  藝術節培養了我們的個體藝術特長,為我們的幸福人生拓寬了道路。

  幸福,在師生共同的成長里。

  老師開啟了我們的心靈,雕琢了我們的靈魂,師生與學校共同成長是實驗幸福的DNA。老師們心中不僅有NO.ONE,更有ONLY ONE,他們以高尚的人格、淵博的學識、卓越的能力、教學相長的先進理念影響着每一個孩子,享受着教育實驗的幸福。

  而榜樣的力量更是無窮的。漫步在校園裡,到處可見展板上“校獎學金獲得者”、“校十佳科技生”、“校十佳數學生”等獲獎同學的笑臉。怎麼樣?不服氣,你也來!幸福就在你超我趕的過程中,就在發揮自己更大潛力的努力中。幸福,就在我們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里。

  幸福教育讓我們在課堂上學會探究,在學校有好心情,回到家孝順父母。它讓我們學會了情緒管理,擁有了健康心理和平和、平實的心態以及正確的價值觀。

  它豐富了我們的成長方式,把幸福變成了我們的一種內在素質,讓我們擁有發現、創造、享用幸福的能力,讓我們最終成為自身幸福的設計者。

  幸福不僅僅是收穫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它在陽光體育的汗水中、在笑對失敗與挫折的瀟洒中,它更是一張收穫生命健康發展與健全人格的通行證。

  幸福,無處不在!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傅芳覺)

您正在瀏覽: 晨會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晨會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