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一)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抗日戰爭是在媽媽的故事裡,《雞毛信》里聰明機智不怕犧牲的海娃,“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歌中頌揚的王二小,還有那調皮機靈幫助敵後武工隊狠狠教訓敵人的嘎子伴隨我長大。從此,他們那不怕犧牲、敢於為國家獻身的精神便在我心裡紮下了根。後來,隨着對歷史的深入學習,才讀懂抗日戰爭這一具有歷史偉大意義的神聖的戰爭。

  盧溝橋的槍聲,揭開了中國人民反擊日本法西斯侵略、全民抗戰的序幕。歷時八年的崢嶸歲月,中國人民終於熄滅了日寇在華夏大地燃起的戰火硝煙。七十年了,七十年彈指一揮間,中華民族自此扭轉百年衰敗沉淪的歷史,古老的中國從此走向民族的獨立與自強。

  緬懷先烈,牢記歷史

  遙想當年,祖國那積貧積弱的時代,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肆意踐踏我國大好河山,置我同胞於苦難,喪心病狂的殺戮掠奪,對中國人民犯下了令人髮指的滔天大罪。一邊是戰爭狂人冷氣陰森的獰笑,一邊是國土淪喪、滿目瘡痍、血流成河。處處燃燒着戰火,人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在南京大屠殺時,敵人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對手無寸鐵的南京人民進行屠殺,使三十萬中國同胞含冤而死……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在中華民族存亡的非常時刻,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多少熱血兒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線,加入救亡圖存的行列,他們為趕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在槍林彈雨中寫就了他們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的人生篇章。

  今天,我們紀念這場偉大的勝利,就是要永遠銘記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無辜死難同胞;永遠銘記在抗日戰爭中英勇戰鬥、為國捐軀的烈士;永遠銘記參加抗日戰爭的老戰士、愛國人士、抗日將領;永遠銘記為抗戰勝利建立了功勛的海內外中華兒女;永遠銘記支援和幫助了中國抗戰的外國政府和國際友人。銘記他們的浴血奮戰,銘記他們的聰明與智慧,銘記他們的大公無私,銘記他們的深深愛國情。

  歷史無言,精神不朽

  我以我最深最真的筆觸,走過時間的滄桑,空間的遼闊。我想令人們回憶起70年前那場悲壯激越、一寸河山一寸血的反法西斯鬥爭;我想揭示在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一個國家和民族所迸發出的神奇力量。我們紀念這場戰爭,不是為了仇恨,而是着眼於未來。歷史是不能忘記的,忘記意味着背叛。這段歷史,本應滲入我們的血脈,合成在我們的DNA中,成為子孫後代與生俱來的記憶。就像一個永遠醒着的傷口,以一種永遠無法迴避的痛楚,時時提醒我們落後就要挨打,中華當自強!

  奮發圖強,開創未來

  回顧中國人民抗戰史實和整個中國近現代歷史,放眼當今世界現實,我們更深切地認識到,只有國家的統一,人民的團結,社會的穩定,經濟的發展,國力的增強,中國人才會有尊嚴,中華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才能為世界和平與共同發展做出貢獻。在新世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弘揚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是實現我們發展目標的可靠保障,也是我們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的根本意義之所在。“知恥而後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才能從內心深處激發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才能高奏愛國主義的時代主旋律,不斷激發奮發圖強的精神動力。

  70個春夏秋冬,由此而激發出的愛國主義熱情在神州大地上激蕩,在華夏兒女心中涌流。“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當前,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應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這個大局,把滿腔愛國之情化為發憤學習之動力,熱忱報國之行動。

  今天的我,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在深深地為那些英靈們所觸動的同時,更是要居安思危,飲水思源,牢記歷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用我們的肩膀撐起中華不朽的脊樑!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伴隨着雄壯的國歌,我們全校師生同聚國旗下,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 周年主題升旗儀式。

  9 月3 日,一個特別的日子,是近代中華民族第一個揚眉吐氣的日子,更是中國政府1951 年法定的“抗戰勝利紀念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斯西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和重要的歷史貢獻。

  70 年前,給世界人民尤其是亞洲人民,帶來深重災難的日本政府,宣布無條件投降;70 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應忘記歷史,更不應該忘記我們的抗戰英雄,是他們在中國,這個世界反法西斯的東方戰場上,用鋼鐵般的意志,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抵禦外侮,鑄就了勝利的輝煌,書寫了不朽的歷史,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這種財富,就是偉大的抗戰精神。它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不甘屈辱的自我寫照,是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和衷共濟的團結協作,是捨生忘死、前仆後繼的勇敢犧牲,是百折不撓、奮爭到底的堅韌挺拔。這種精神,將與天地爭長短,與日月同光輝。

  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就是為了緬懷英烈,重溫歷史,紀念抗戰,繼往開來;就是要發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加倍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大力弘揚愛國主義,不斷激勵自己用實際行動,演繹新時代的奮鬥精神,書寫壯麗的人生傳奇。

  歲月的年輪,沉澱了斑駁的痕迹,歷史的記憶,留下了悲壯的回聲。偉大的抗戰精神,將是我們前行的強勁動力。

  我希望老師們,能牢記職責,踐行使命,將這種精神遷移到日常的教學中。用愛心、惠心對待每一個學生,用誠心、熱心對待每一個家長,用恆心、細心對待每一項工作,做到愛學校、愛工作、愛學生、愛自己。積極鑽研業務,嚴格教學常規,完善授課方法,提高講解技巧,多元評測手段,重基礎、分層次、講策略,多關注學生,多分類指導,多讚許肯定,建立和諧的教學關係,切實提高課堂效率,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領航於教育教學潮流的最前沿。

  我希望同學們,能懷揣夢想,揮灑汗水,將這種精神實踐到每天的學習中。不斷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在刻苦自律、踏實上進的同時,更要惜時自覺、用心起跑,善於思考,勤於動手,課上認真投入、精心配合,不斷提高聽課效率,課下認真複習、加強訓練,切實增強吸收效果;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斷提升自身素養,塑就高雅品質,遵規守紀,尊師重道,講學習,講文明,講紀律,不放肆青春,不踐踏年華,用行動成就夢想,用奮鬥演繹成功。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我們需要用偉大的抗戰精神做指引,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只要我們初心不忘,咬定青山,志向不改,奮力求索,我們就一定能打開學校發展新的局面,創造新的業績,締造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大家知道1945年的7月3日是什麼日子嗎?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70年前的7月3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0年前的7月3日,祭奠的紙錢與狂歡的爆竹,還有倖存者的號啕大哭,生動記錄了中國人民“哀兵慘勝”的悲壯心境;60年前的8月15日曆經14年戰爭之苦的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曙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以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徹底勝利載入了史冊!

  大家知道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嗎?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戰爭,戰火遍及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20億人口捲入其中。法西斯侵略者給世界帶來巨大災難,給人類文明造成空前浩劫。其中,就有日本對中國的戰爭。中國的抗日戰爭就是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

  現在,我們來聽聽日本帝國主義是怎樣欺負中國的:從19世紀後半葉起,日本逐漸走上軍國主義道路,發動和參加了一系列侵略戰爭,其中大多數是侵華戰爭。日本1874年進犯台灣,1894年挑起甲午戰爭並侵佔台灣,1904年發動日俄戰爭侵犯中國東北領土和主權,1931年策動九一八事變並佔領中國東北三省,1935年製造華北事變,鯨吞中國的野心日益膨脹。以1937年7月7日日軍炮轟宛平縣城、進攻盧溝橋為標誌,日本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日本侵略者先後踐踏了中國大片土地,侵佔了中國大部分重要城市,企圖把中國變為日本的殖民地,進而吞併亞洲、稱霸世界。日本侵略者肆意踐踏中國的大好河山,屠殺中國軍民,強行掠取勞工,蹂躪和摧殘婦女,進行細菌戰和化學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等一系列滅絕人性的慘案,犯下了令人髮指的罪行,使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遭受了慘重破壞,使中華民族蒙受了巨大損失。據不完全統計,戰爭期間,中國軍民傷亡3500多萬人。按1937年的比值折算,中國直接經濟損失1000多億美元,間接經濟損失5000多億美元。

  日本軍國主義的野蠻侵略,使中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災難。在面臨亡國滅種威脅的危難關頭,不願做奴隸的中國人民毅然奮起,英勇抵抗。1931年九一八事變是中國抗日戰爭的起點,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局部抗戰揭開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序幕。九一八事變發生后,中國共產黨號召工農紅軍和被壓迫民眾以民族革命戰爭驅逐日本帝國主義出中國,全民族團結起來抗日救國,反對不抵抗政策。在中國共產黨救亡圖存、全民抗戰的號召下,一二九運動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標誌着中國人民抗日救亡民主運動新高潮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