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用微笑代表髒話

國旗下的講話:用微笑代表髒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用微笑代表髒話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用微笑代表髒話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用微笑代表髒話。

  上帝在造人時,為什麼給人以豐富的表情?因為表情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個人的心情及意願。當你對某個人表示歡迎時,你會微笑;同樣,別人若歡迎你的話,也會對你微笑。

  誰不希望得到別人的歡迎呢?所以,每個人都渴望別人的微笑。在微笑中,有種叫友善的東西在潛滋暗長。當你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友善時,別人就會感到你是個有修養的人,僅僅一個微笑,就能樹立一個文明禮貌的形象。而且,一個微笑並不奢侈,只需抽動一下你的嘴角,別把微笑放置在心靈的角落,該讓它為大家建立起友善的關係,營造文明禮貌的氛圍而服務。

  同樣是一張嘴,文明人用它來微笑,粗魯人用它來說髒話。說髒話的現象在我們年級可謂十分嚴重,有事沒事來一句,好心情壞心情來一句,課上課間來一句,連上台演出也來一句,豈不成了口頭禪了?的確,人需要用一些詞來發泄自己的不滿,但決不需要用到如此粗俗的字眼,或許你說了覺得很順口,熟悉你的人聽了也覺得理所當然,但別人聽了會怎麼想?同學聽了會敗壞你個人形象,老師聽了會敗壞班級形象,家長聽了會敗壞學校形象。

  如果說髒話有什麼用,那麼髒話只能為你樹立起一個野蠻粗俗的形象,能把小事變成大事,能顯出你的理虧辭窮,使你的對手更自信地反擊你。用髒話來告訴世人自己的血氣方剛是多麼地低品位,用髒話來壓倒對手又是多麼地無聊。只有用文明幽默的語言,才能以絕對的優勢壓倒謬語,才能顯出你是真正的高等動物。

  人是應當不斷進化的,所以,人該學會控制自己。人只有一步步地學會掌握自己,才有可能走進文明的圈子。在你為了小事想破口大罵時,想想自己的幼稚;在你想頂撞老師時,想想老師的身份;在你想動手打架時,想想自己的責任,給自己一些暗示,學會只有人才能學會的心理語言,學會跟自己的道德交流,學會跟自己的風度行禮。

  文明禮貌離我們並不遙遠,許多同學已經做到。用理智收起粗口連篇、習以為然的髒話,用風度鑄造博雅。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沒有什麼是不能用微笑去面對的,沒有什麼是不能不用髒話解決的,沒有什麼是能讓我們放棄風度的,所以,請大家把微笑放進表情的金字塔,把髒話摒棄在遺忘的垃圾箱,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博雅之人!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

  演講時間:2004年9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用微笑代表髒話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用微笑代表髒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