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文章《民》有何意義

文章《民》有何意義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一網友看過《民》后,“寫這篇文章有意義嗎?現在資本主義復辟,看人大代表,勞苦大眾有幾個,還不是多數是有錢有權人。社會主義在中國行不通,多數百姓已不是國家的主人,而是少數權貴有錢人啊”。

  兼答網友評論。對於網友的意見,我表示認同,欣然接受。但是,跳出這個具體國度,把中國放到人類發展歷史長河中看,放到地球村這個大背景下,似乎還有話要說,不說出來,感覺憋悶,難受,不快,似有魚鯁卡喉,乾脆容我一併噴出來,不然抑鬱寡歡而死,有些悲哉,哈哈哈,開個玩笑,人怎麼容易死呢?精神着呢!好不容易從院長大人鐵蹄下逃過一劫,毫不容易掙脫院長大人的情人包圍圈,毫不容易出了“助紂為虐”殘害病人的惡劣生存環境,怎麼會輕易向閻王爺交出戶口薄呢?其實,從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到半殖民地社會,再到民國,看清楚沒有,就缺資本主義社會,我國歷史上沒有資本主義社會階段,我國從半封建社會直接到達民國,沒有發展資本主義,所以說“現在資本主義復辟”,不如說成資本家復辟準確些。對吧!解放前的民族資產階級,解放后,建國初期,也被社會主義改造不復存在。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不過是取消100%大公,根據民的實際,根據國家初級階段,不能夠只公無私,小私,多種經濟成分共存,具體說有無失控,有無不可以控制,私超過公,值得注意,值得重視,值得研究,值得宏觀調控。人大代表裡。近些年,先富起來的、官員比例大,有錢有權增多事實如此,同意見解,勞苦大眾代表少也是事實。不知大家注意沒有,2014年人大會代表增加了農民工代表數量,基層代表數量,降低了領導比例。似乎社會主義在中國行不通,但是好像特色社會主義還可以行。少數權貴有錢人成了國家的主人,多數百姓都是在苦幹、勞動,這裡面很複雜。少數權貴不就是想說共和國的開創者、浴血奮戰的將軍他們的後代,都分佈在國企,成為高管高官嗎?少數人如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僅是軍事研究所毛澤東思想研究會的少將。胡耀邦大兒子胡德平聽說也沒有成為少數權貴,還有等等。確實有些紅二代,富二代已經成為少數權貴,脫離人民大眾。有錢人這個範圍更複雜,其中有膽大冒險家,違法違規者,也有極少數勞動冒富者。什麼樣的人才象國家主人?民是不當家的主人,無支配國家財政稅收權的主人,僅有勞動權的主人。13億人能夠支配國民收入權的人能夠有幾人?做這樣的主人仍需大眾努力。

  民是什麼?就是企業食堂午餐一個肉菜中的碎骨屑。一次中午就餐,大米配兩個菜:燒茄子與蒜苔炒肉。由於飢餓難受,狼吞虎咽,一不小心一個碎骨屑摁到兩顆門牙牙齦,鮮血瞬間流出,疼痛鑽心,眼淚汪汪的流下面頰,這就是民,民的硬度,民的脊樑,猶如綿陽市人民醫院走廊醫生蘭越峰,為了揭露過度醫療,義無反顧,似一把鋼刀堅硬無比,孤單英雄沖入其中,被離婚,被解除勞動合同,被100餘名同事聲討必須開除醫院,攆出醫療界,蘭越峰博客中說,後悔,不該與同事為敵,被強行脫下白大衣。民是人人離不開的廁所,官員也一樣離不開。

  民是大地,是草,秋天裡乾草,一星兒火星就能夠燒起燎原烈火,熊熊怒火,把害人蟲燒盡。

您正在瀏覽: 文章《民》有何意義
網友評論
文章《民》有何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