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能在本學期首個升旗儀式上發言。今天是2月26日,短暫的假期瞬間而過,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回顧上一個學期,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在期末考試中,有的同學取得了理想的成績,那不應該驕傲,而沒有達到預期目標的同學也不應該氣餒。我相信,進步是人類的天賦,只要努力,世界上是絕無難事的。

  過去的已成為回憶,我們現在該做的是放眼現在和未來。本學期是至關重要的一學期。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將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而更上一級,對於我們每一位初三同學而言更面臨著一個嚴峻的考驗——中考。初一、初二時會對這詞感到陌生,又充滿了許多的遐想,一到初三,便感到這詞是那麼近切。隨着學習任務一天天地沉重,時間對我們越發重要。

  朱自清曾在散文中描述了時間的流逝。它無聲無息,沒有痕迹。當你察覺時,它似乎已遙遠,可它又在你的面前,去者已矣,我們應該做的是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我們現在應該解決的事完成。上課的時間是最為寶貴的,這時是知識在積累或深化的時刻,或許一愣神,便錯過了關鍵的部分,那便成了我們負擔不起的浪費。老師會強調課上要聽而不是記,因為記在紙上而不入大腦的不是我們的,如果兩者得以平衡,聽的先行吸收,記的再行鞏固,那不就事半功倍嗎?在剩下這不足100天的時間,我們不應該不斷充實自己嗎?除了這一環節,自習與完成作業又是對一天的學習的一個鞏固與總結的環節。這時,時間是富彈性的,除了完成作業,還能利用時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查漏補缺。

  人要有了慾望才會奔跑,兩隻青蛙的故事,我想大家都已聽過,一隻生於憂患,一隻死於了安樂。作為一名初中生,作為一名初三的學生。憂患意識對我們也極為重要,我們並沒生活在安樂中,我們面對的是重重的困難與挑戰,我們學習、努力不單是為了我們的父母、老師、學校,更是為了我們自己,因為最終受益的還會是我們自己。憂患並不等於緊張,而輕鬆也並不等於放縱。以良好的心態調和進這種種的因素,才能取得太極般的和諧發展。

  知識在於積累,積累在這每一分、每一秒。時間因裝載了知識而變得有內含,知識又因寄予了時間而真實可貴,人便因時間而成長,因知識而充實。我們是否應該把這充實的點滴匯成我們知識的海洋呢?時間剩下的已不多,我們別無選擇,不管是初一、初二或初三的同學,運用好時間為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讓我們一起秉承迎春學子們的優良作用,為迎春新的光彩而努力,用我們的努力來譜寫迎春新的樂章。

  我的講話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春季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