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知道我們中國近兩年獲得諾貝爾獎的兩個人是誰嗎,莫言和屠呦呦。屠呦呦獲獎感言里有那麼幾句話,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她說:"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批的朋友與你同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所以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志向,也許遠大、也許平凡。也許你是立志成為一名學識淵博的科學家、一名燃燒蠟燭的教師、一名公正廉明的法官??但是光有志向是不夠的,還必須夠勤奮、肯付出。同學們,期末考試就要到了,現在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要努力地學習、複習,要不怕辛苦不怕累,到時候,成功一定屬於你!

  法國最著名的牧師聆聽過一萬多人的臨終懺悔,他說,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將有一半的人成為偉人,如果每個人都把反思提前幾十年,便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讓自己成為一名了不起的人。我們大多數人在臨終前,才知道自己的過錯,或者錯過。無論我們是否知道自己的過錯,我們都必須直面因此帶給我們的種種結局,如同臨終前的懺悔。正是由於我們大多數人缺乏對過去的反思,和對未來的預見,所以我們很多人不能認識自己,不能正確的總結過去,開創未來,實現理想。作為學生的我們,轉瞬間這個學期已過了一半,在此,我想也有必要對本學期的學習和生活進行反思和總結。我們應該反思自己上課時的表現,是否專心聽講,積极參与課堂活動,我們應該反思作業是否認真完成,是否每天按時訂正錯題,我們應該反思自己的學習態度,反思自己的學習方法,反思自己是否真正會學習,真正在享受學習。

  孔子云:吾日三省吾身,就是這個道理。

  非寧靜無以致遠。有時需要我們放慢匆匆的腳步,給自己留一點靜思的時間,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是否有過錯,是否還有機會彌補和挽回;或者對我們的過去做一次全面的總結,對未來做一次客觀的規劃。

  反思其實是一種學習能力,反思過程就是學習過程。希望同學們在反思中清醒,在反思中明辨是非,在反思中變得更加睿智,在反思中獲得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反思中成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