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經過一個多月緊張的學習生活,我們即將迎來對我們學習成果的一次大檢閱--期中考試。這對於我們初一學生,是初中生活的第一次大考,許多同學可能會很緊張,很擔心,甚至很煩惱,因為你心中的夢想是那麼美好;你的父母對你的期望是那麼殷切;而你又是那麼想考出好成績,讓父母高興,讓老師自豪。我們應該從哪些地方做起呢?同學們,優秀的成績來自勤奮的學習;來自我們為了心中的理想刻苦學習的執着。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備考,全力以赴,用辛勤的勞動和科學的方法去迎接挑戰。

  考試的正常發揮,很大程度上在於我們的心態。與其說去應付考試,不如說去迎接考試;與其說是檢測自己,不如說是提高自己。通過考試,每一位同學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學習中存在的不足,離老師的要求還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得當等等,以便在今後的學習中做適當的調整。因此,同學們一定要以正確的態度認真對待期中考試,把握這次機會,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和智慧。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

  有很多學生,在考試前,還沒有上考場就緊張的不行,到考場后,以前複習得很好的知識一下子都忘了,很多題也好像不會做了。我們要相信自己完全能夠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我們一定要多激發自己,要知道有"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同時,在複習考試中,還需要有一顆平常心。要心態平和,情緒平穩,才可能保證把整個身心投入到學習和考試中。要記住,保持考前的最佳心態是考試成功的基礎。

  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準備一下:

  第一:爭分奪秒,上好複習課

  我們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講空話多做實事,提高學習的效率,從上好每一節課做起。這些複習課都是複習中的重中之重,都是老師精心準備的。他們看似都在重複平時學過的內容,其實,已是一種濃縮,一種總結,更是一種提高。這些課有助於大家理清複習的思路,提高複習的效果。

  第二:合理安排,制定科學計劃

  平常的學習要善於歸納、總結,利用複習的機會鞏固基本知識、技能,由此及彼,重在知識的遷移,在訓練能力上下功夫,使自己學習水平再上新台階。基礎薄弱的同學更應充分利用這次複習的時機,做到複習到位,消化到位。

  第三:總結經驗,譜寫新篇章

  考試過後總結往往是我們最容易忽視,實際卻很重要的一步。通過總結,我們查漏補缺,找到新的目標,為之努力。

  同學們,我們的目標已經確定,接下來關鍵在於行動。知道不是最難的,行動才是最難的,不僅行動是最難的,善始善終才是最難的。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只有行動,才會達到理想的前方。人生能有幾回搏,人生不拼不精彩。考試在即,你做好準備了嗎?請記住,剩下的時間由你來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駕御它。只要滿懷信心,只要全力以赴,我們一定會取得滿意的成績!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期中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稿:迎接期中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