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九山宋宇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考試后的反思》!

  歲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眼間又是半個學期。在剛剛經歷過期中考試后,有的同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有的同學成績不理想,但不論成績怎樣,我們都要正視這次考試。依這次考試為契機,來反思我們這半學期的學習情況。找到在學習中存在的不足,離老師的要求還有哪些差距,學習方法是否得當等等,以便在今後的學習中做出適當的調整。

  期中成績是同學們半個學期以來的努力結果,但是,考試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如果能靜下心來找到新的起點,發奮努力,一定會迎頭趕上。如果還是像以前一樣,不做出改變的話,那麼下次考試恐怕又要名落孫山了。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檢驗,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的不足之處,改正自己的缺點,即使有一百次的跌倒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我們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目標是前進的燈塔,勤奮是成功的階梯。學真本領,就得刻苦勤奮的耕耘。不勤奮,理想永遠都是夢想和幻想。勤奮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學終日勤奮勞苦的學習,卻沒有明顯的進步。我想原因也許是因為缺少思考和反思吧。所以,我們要從忙中偷閑,時時反思自己的缺點,力求一份耕耘兩份收穫。

  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成功道路上有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有陰雨連綿的歲月。你不能改變容貌,卻可以展現甜美的笑容,你不能改變世界,卻可以改變自己。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今天每個人的智慧和勤勞,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期中總結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我堅信,大家的青春因我們的不懈努力而絢爛,老師和家長會因我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我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

  同學們:努力拚搏,不懈奮鬥,共同加油!

  謝謝大家!

  2012年11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后的反思》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