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伴隨着徐徐的春風,我們一起聆聽春天的腳步。蕩漾着暖意,沐浴着陽光,春天的我們,有着春天的憧憬、春天的嚮往。春天裡么,總有些生機盎然的事物,值得我們用心分享。那麼,就請允許我談談這個春天中三種美好的事物吧,它們是一個起點、一個機遇和一個希望。

  一個起點——高二的學長們參加了我校第四屆成人儀式,他們已是頂天立地、獨當一面的成年人了。《孝親頌》里那飽含深情的話語,是寸草之心真摯的表達;同學間互相的祝福,蘊含著師長沉甸甸的希望。一切的一切,都在這莊嚴而溫馨的氛圍中,化作肩頭深沉的責任,勉勵着學長們把更加堅實的腳印印在璀璨的星光大道上。成為成年人的你們,必能以更飽滿的精神投入緊張的學習中,也正以自己標準、穩重的言行感染着我們。你們,正在努力成為堂堂正正的人。

  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春天吧。

  一個機遇——期中考試,這不但是一個鍛煉我們應試能力的大好機會,更是我們全面檢查上一學段學習情況的難得機遇。也許很多同學十分關注考後發下的分數,但實際上,如果我們把功夫下在平時,考試又何嘗不是一個愉悅的過程呢?考試是學習的晴雨表,是複習的指南針。孔子說:“學而實習之,不亦樂乎?”把複習當作一個提高的契機,把考試當作一個複習的過程,這就要求我們始終保持一種平和而積極的心態、掌握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考前的複習、計劃和高效十分重要。計劃要精準、要合理還要留有餘地。精準就是精確,不能隨意改動;合理就是要文理交替、勞逸結合,而文理交替本身就是一種休息;留有餘地就是要符合自己的能力,不能超過自己的最高效率,以致完不成計劃反而自怨自艾。考試是手段不是目的;考試是過程不是結果。通過考試查漏補缺,這才是最重要的。考試了,提高了,收穫了,這就足夠了。每次考試過後,我們應該捫心自問:“做錯的題都弄懂了么?所有的題都會了么?”因為有時,我們做對了,可不一定是披隙導U、入木三分。那麼,追求做而對、對而全、全而美,應是我們為之努力的了。正如古羅馬哲人西塞羅所言:人在壓力下提高,弱者說:“這太難了。”強者說:“這很困難,但我能夠做到。”只有當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備考期中,並視之為機遇,受之教益之時,辛勤的老師們也會忘卻出題的辛苦、批改的辛勞,而會無比欣慰的。然而,“要想找到珊瑚和瑪瑙,就得下到大海里;要想找到寶石和碧玉,就得翻過萬水千山。”計劃歸計劃,打算歸打算,怎樣提高執行力,做到不打折扣,該是我們應注重的了。

  我想,這就是學業的春天吧。

  一個希望——當我們還在備考期中時,高三學長們已整裝待發,即將踏上夢想的征程。高考愈近了,你們的鬥志也愈發昂揚了。你們自信,因為你們認定“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你們無畏,因為你們相信“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你們執著,因為你們深知厚積才能薄發。你們默默的韌勁,就是老師們、家長們、我們高一高二學弟學妹們的心勁。我們也將以你們為榜樣,三載精心鑄一劍,一日奮起勝英豪。勝利不屬於這樣的隊伍,又屬於誰呢?

  我想,這就是希望的春天吧。

  “人面看花何處是,桃花依舊笑春風。”春天裡的我們有春天般的心情,更有春天般的力量。有同學的支持、老師的鼓勵,求學之路上的我們不會孤單、不會迷惘。正如流沙河的詩句:“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同學們,春天是生命,不是季節;春天是無悔,但不是無限;春天是幸福,卻不是幸運。草木珍惜了春光才得以茁壯成長;鮮花珍惜了春日才以遍撒芬芳;大地珍惜了春意才得以盡展詩意;雄鷹珍惜了春天才得以自由翱翔。

  同學們,努力啊!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前的國旗下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