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 標籤:母親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感恩我偉大的母親

  本來我上場應該先稱呼一下,“老師們、同學們”,但,剛好是母親節,因此,請允許我這樣稱呼大家:“各位母親和母親的兒女們,大家上午好!”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世界各地都舉行慶祝活動,以頌揚母愛的偉大。

  是啊,母親應該有一個節日。

  母親的笑容,是世間溫暖和煦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而母親的愛在這世間便另有天地。彷彿有一扇門,推開它便會看到萬丈光芒。這光,給你指引,給你保護,給你溫暖,給你希望。母愛就像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紛……

  天下間便再也不會有任何人給予我們如此盛大、永無止息的愛和恩慈,再也不會有這樣心甘情願,只為我們笑逐顏開而不計得失辛苦的勞作。而我們誰會記得母親的生日,誰會真心的為她送上一句祝福,誰會記得她頭上第一根白髮出現的時間?

  有時我在想,作為母親,僅僅是養育了我們嗎?倘若沒有母親的付出,母親的犧牲,母親博大無私的愛,這世界還會有陽光,有溫情,有我們沉甸甸的淚水嗎?

  看到母親的皺紋深了,那是她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母親的手粗了,她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母親的腰彎了,她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母親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

  同學們,面對博大深沉的母愛,我們應該如何感恩?我們惟有努力學習,刻苦攻讀,方能安撫母親為我們勞神費思、日夜操勞的心;我們惟有遵規守紀、積極向上,方能撫慰母親為我們櫛風沐雨、勞苦奔波的情。

  最後,請允許我借用一條手機短信來表達我們對母親的祝福:

  世界因為有女人而美麗,

  人類因為有母親而延續,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母愛而偉大,

  母親——所有語言都無法形容的詞彙,

  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幸福,永遠快樂!

  (謝謝大家)

  母親節演講稿:老師媽媽我愛您

  老師媽媽!這是一個多麼親切的稱呼,這也是一個充滿了愛的稱呼。十年前的八月我帶著兒時的憧憬,走進了墨子巷幼兒園,融入了幼教事業,擁有了一群又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們,成了一名孩子們的老師媽媽。

  孩子們是清晨的露珠,晶瑩剔透;孩子們是初開的花朵,嬌美燦爛;孩子們是成長的小苗,稚嫩活潑,我深愛着他們。當我迎來第一批孩子,牽起他們那雙雙胖乎乎的小手,望着他們那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我就會有一種責任感,它激勵我去愛每一張小臉,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做一位孩子們喜歡的老師媽媽!”春天,我和孩子們一起吮吸花香;夏天我和孩子們一起聆聽蛙鳴;秋天我和孩子們一起拾落葉;冬天我和孩子們一起打雪仗。時間長了孩子們都喜歡圍在我身邊,拉拉我的手,摸摸我的頭髮,小鳥般地問這問那,看着孩子們那開心的樣兒,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老師媽媽不僅要有細心、耐心、責任心,還需要一顆慈母般細膩的愛心,有一位小朋友讓我深刻地體會到老師媽媽愛的重要性。她曾經是位小公主,扎着兩根小辮,常常穿着各式各樣的小裙子,臉上帶着甜甜的笑,現在卻成了灰姑娘;她曾經是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現在卻像根草,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她就是我們班的葉倩倩小朋友。雖然她的家境很富裕,但她卻很苦命,去年她剛剛年滿三歲,得了癌症的媽媽就帶着太多的捨不得離開了她,撒手而去。倩倩在班上一直深受我們的關注。小班第一學期開學前幾個星期倩倩表現很好,能開開心心地上幼兒園,從不哭鬧。可就在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她卻哭鬧起來。剛開始倩倩只是在吃午餐時,小聲地抽泣着,我輕柔地安撫她,一會兒她也就好了。後來,倩倩入園有時哭得尖叫,在地上打滾。不論我們怎麼哄她,都不停,等她情緒穩定后,我與她談心,她也答應不哭了,可第二天她又哭聲依舊,我很焦急擔憂。葉倩倩是用她的大聲哭泣尖叫來宣洩着自己的情緒。

  對幼兒來說,“家庭生態環境”的營造尤其重要,在一個家庭中,父親如山,是力量與高度的象徵,孩子總有一天會爬到山頂看世界;母親如水,滋潤着山及山上的一切草木。而對於葉倩倩來說,她的家庭生態環境已隨着媽媽的離去而破壞。倩倩是一直在媽媽的懷抱里長到三歲的,自從媽媽離開她以後,爸爸生意很繁忙,他便請了一位保姆阿姨全權照顧倩倩的衣食住行。倩倩到底怎麼了?我特意約了倩倩的保姆阿姨,談了她這段時間在幼兒園連續的情緒異常現象,並詢問了這段時間倩倩在家的表現,阿姨說:“倩倩這幾天晚上常常哭鬧,有時也歇斯里底地尖叫,吵着要媽媽,總是一邊哭一邊說‘爸爸為什麼把媽媽關在鐵盒子里,怎麼還不把媽媽放出來?我要媽媽!我要媽媽!’。”我聽了眼睛都紅了,心裡酸痛不已。我這才明白問題的根源就在這兒:倩倩想媽媽啦!媽媽的離去給倩倩心靈造成了創傷。

  當倩倩哭時,我立即給她溫柔的關懷和愛撫,我疼愛地把她抱着坐在我的腿上,輕輕地擦乾倩倩她臉上的淚珠,用緩和的語調對她停止發脾氣的表現給以表揚和稱讚:“倩倩真乖!聽許老師的話不哭了。倩倩!你在幼兒園有許老師呀!許老師是你的老師媽媽,許老師陪着你。可愛的倩倩,我心愛的寶貝,我愛你!”她抬着頭,用含淚的雙眼似懂非懂地看着我。我親了親她淚跡未乾的小臉,她兩隻小手緊緊地抱着我,依賴地把頭貼在我的胸前,我擁她入懷,過了一會兒,她的情緒慢慢穩定了,說:“老師,放下我吧!我不哭了。” 倩倩終於平靜下來了。從那以後,為了讓倩倩進一步體驗到母愛又避免她勾起對媽媽的思念,我讓倩倩喊我“媽咪”,我喊倩倩“小女兒”。每次入園,倩倩像小燕子般飛進我的懷抱,邊跑邊喊道:“媽咪!”“誒!小女兒!” 倩倩抬着小臉甜甜地望着我,我乘機給她一個熱情擁抱。漸漸地倩倩變的開朗起來,笑容也多了。一次離園,保姆阿姨對我說,一天晚上她的女兒喊媽媽,倩倩自豪地說,“我也有媽咪,我的媽咪是許老師!”我感動不已,希望老師媽媽的愛能漸漸撫平她那幼小的心靈。

  媽媽對孩子的愛是天性,而老師媽媽的愛卻深深地包含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心,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鼓勵的微笑,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會成為一種韻致、一種溫馨、一種默契,由淺至深地瀰漫在我和孩子們中間。

  老師媽媽!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稱呼,時光也許帶走了我的青春年華,但是孩子們純真的微笑卻永遠雋刻在我的心頭。這麼多年,世界萬變,我愛孩子們的心卻從沒有動搖過。讓我們攜起手來細心呵護每一位娃娃,讓我們一起為娃娃們插上愛的翅膀,飛向那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母親節國旗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