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母親節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濃情五月,母愛無私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走過昨天,溫馨縈繞;濃情五月,母愛永恆。我今天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濃情五月,母愛無私》。

  昨天,又是一個母親節,在這個平凡、溫馨、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裡,你是否給母親捧上一杯清茶,或給母親送上一句溫暖的問候?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有的同學用不懈的努力捧回了優秀的成績獻給了母親;有的同學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緩解了母親的艱辛;還有的同學用攢下的積蓄,給母親獻上一束溫馨的康乃馨。願這些難忘的畫面永遠定格在濃情的五月。

  現在,要和大家一起來分享一個有關母親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震后,搜救隊員救出了一個孩子,可是那孩子不走,仍然對着廢墟大哭不止。人們繼續挖掘,發現了驚人的一幕:母親踩在斷木的支撐下,用生命托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間!無獨有偶,汶川地震時,一位母親雙手托起水泥橫樑,孩子得救。當救助人員把孩子抱走後,那水泥橫樑才轟然落下。那橫樑,平時是兩個大力士也舉不起來的!然而,一個弱小的母親卻做到了。這,就是母愛的力量!我們是母親生命延伸,母親的愛又賦予了我們新的生命!

  親愛的同學,關於母親的細節,在你的心裡,收藏了多少呢?母親的笑容,是世間溫暖和煦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母親的心裡唯獨沒有自己,她的愛在充盈了整個天地間。母愛是助推我們通往成功的一座橋,走上去,便會感受到腳底的堅實。能給你保護,給你溫暖,給你希望。打開我心底的記憶之門,我不會忘記小的時候,每次跌倒,都希望母親能將我扶起。而母親卻總是站在一旁,用堅定不移的目光鼓勵我,讓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漸漸長大的我,今天終於敢大膽說出來,我已經懂得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她是要我從小培養自強自立、頑強不息的性格。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母愛是心甘情願的呵護,母愛是恩慈滿懷的奉獻,母愛是永無止息的陪伴,母愛更是喚醒我們學會做事,懂得做人啟迪者。

  如果說翠園是一個大家庭,我親愛的大翠園,您更像是一個慈愛的、無私的母親,您給我們師生的出彩提供了舞台,引領我們邁向更廣闊更多彩的世界;您點亮了我們的眼,帶我們領略知識的浩瀚;您引領我們感動師恩的偉大,理解友情的珍貴。翠園母親,您引領我們走向卓越非凡,您包容我們鼓勵我們,您帶給我們正能量,還有什麼能比的上您那如海般能容納百川的胸懷呢?

  請打開雙臂,擁抱我們的母親吧!告訴她,我們懂得她的愛,懂得她的付出,我們會珍惜人生春天裡的每一束光陰,會珍藏在翠園學海中的每一份記憶,並且帶上我們無限的感激和敬意。在這裡,向母親、向母校和母校里所有無私的老師們致敬!(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