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大家好!

  今天國旗下我講話的題目是《端正學習態度,取得優異成績》。

  人們總喜歡這樣來形容時間的流轉:說白駒過隙、也說彈指一揮、還說逝者如斯,作家朱自清在他的文章中這樣描繪時間的匆匆: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那麼,在匆匆而過的時間裡,你收穫了些什麼呢?

  你準備怎樣迎接期末、迎接新年呢?

  你是否想取得一個優異成績,過一個開心的寒假呢?

  我覺得態度很重要,可以說,端正的態度是取得優異成績的法寶!

  那麼,要取得優異的成績,我們每一個同學應該做到以下三點:

  一是誠實考試。學習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任何想伺機矇混、騙老師、騙家長的想法都是不可取的,最終的結局就是像孔乙己一樣的自欺欺人 ,而且一旦養成了不誠信的習慣,它會像瘟疫一樣的伴你成長,擴散到你的做事、做人,從而影響你的人生。何況學校本次考試將在教務處門前公告欄設立曝光台,你若是因為不誠實考試被曝了光的話,那將會是多麼沒面子的事情,所以誠實考試為先。

  二是認真仔細。仔細的讀題審題,認真的做出答案。認真仔細還包括安靜的在考場思考、不着急交卷、不左顧右盼等等,凡是能夠拿到的分數絕不丟掉一分,若是因為粗心大意慌裡慌張丟了分,若是考試遲到、考試打瞌睡、胡亂在卷上書寫答案,那就是隨意揮霍浪費自己一學期的努力,那就是 將本來可以很漂亮的結尾親手毀掉。有同學或許會說“丟個一分二分不要緊,”我說“2012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685分,而西安高校一個重點班的學生中因為1分之差被清華拒之門外的就有四五個。所以說養成認真仔細的答題習慣很重要。

  三是書寫規範。工整的書寫 、規範的答題、乾淨的卷面可以贏得老師的好感,給閱卷老師留下美好的印象,而這個習慣一旦養成,那麼無論是平時的練考,還是將來的小考、中考、高考,都會對你大有益處。

  以上三點正是我對全體同學本次考試的要求,請牢記在心,努力去做。

  最後,祝每位同學能以端正的態度迎接考試,呈遞給父母一份優秀的答卷,歡歡喜喜過大年!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端正學習態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