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在通往美麗世界的既有鮮花也有荊棘的道路上,不是每個人都有財力聘請一位導師作為自己的嚮導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購買一本適合自己書冊的資產。一本好書就能開闊我們的思想空間,清除一切低效無益的智能,而後使那裡容下奮飛的鮮活的生靈。因為,書是先哲們開通的河流,而它的發源地正是智慧的海洋。不要說我們能夠隨心所欲地到那川流里滌瑕盪穢,甚至都能將其引到我們乾渴的原野上。於是在有了育種的養料之後,我們就能順着這生活的長梯,直至光輝臨照中的舞台。

  大多數人只是認為書籍是照亮我們思想之路的燈盞。然而,它同時也是心神衰弱的醫師。至於這醫師,就是在我們傷感苦痛之際,讓我們足不出戶,原地不動地以心靈的眼睛去遊覽那宇宙蒼生的不同的面貌。——我們自身是不能到達昨天或說現今之前的任何一個年代去收穫精神的養料的。但是,我們可以到書本里去感觸每一個年代的氣息。是說我們那親密的良師益友,為了讓我們吸取前古的精華,便竭盡全力地讓哪怕是遠離我們幾千年的歲月,乘着它化作的這世上最快的行車來到我們的眼前,讓我們自由地去挑選心身所需的瑰寶,以便成為知識的富翁。

  倘若我們戀上把這上下古今的整個世界的面貌和滿天的可愛星辰全都裝進去的書籍,那我們至少能將自己珍貴的時光儲存在心書之中,且又不使那時光消失散盡。

  凡是慣於讓自己的心靈到書冊里去遊行的人,不但加增了思維的能力,而且還培養了自己的想象力。因此,書籍才是我們人類心靈成長的搖籃,是魅力人格的家鄉。每一本良性的書中的靈魂都是我們生活的親密伴侶。——在人生的道路,它是我們與困頓搏鬥的戰友,在生活的海洋里,它是我們情感的港灣。

  應該說世上絕對沒有一種力量能夠阻止到書中認識自己——修飾自己心靈面貌的人,因為,那屬於全人類的最具權威的美靈渴望在知識之路上看到人們的身影,就像我們的心靈渴望在愛情路上看到愛侶的倩影一樣。

您正在瀏覽: 書籍
網友評論
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