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世界衛生日的來歷

世界衛生日的來歷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世界衛生日的來歷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每年的4月7日被指定為“世界衛生日”。

  “世界衛生日”的目標是旨在促進在全球範圍內對世界衛生組織所致力於將全人類健康問題提升到重要地位並予以優先考慮達成共識。而4月7日也成為為此所實施的長期從事致力於維護人類健康的組織活動和提供支持的長遠規劃的開端。  今年“世界衛生日”即“世界衛生日2000”的主題是“安全用血”。

  “世界衛生日2000”為世界衛生組織在21世紀組成一個全新、有效的委託合作發展聯盟提供了實踐機會。國際紅十字組織將作為聯盟的重要成員將在很長的一段時期內參與發展活動計劃的組織和實施。此外還包括許多一直從事血液安全使用指導工作的國際性組織,另外還將包括對每年“世界衛生日”活動極有興趣並積极參与的各類衛生合作組織。

  “世界衛生日2000”的目標:

  提高全球範圍內重視血液安全使用的意識。

  鼓勵各成員國加快建立和健全全國性供血用血體系和機制。

  繼續保持和促進各類相關自發性捐贈以及來自低危險人群的義務獻血。

  “世界衛生日2000”所傳達的信息:

  血液安全使用對維護人類健康有着積極的作用。

  血液安全不僅是指血液和血液製品的質量以及在運輸過程中的安全性,也包括血液最終輸入時的安全,危險大多來源於在輸入過程中使用未經徹底消毒或共用輸入器械而導致血液中病原體的傳染。

  全球範圍內需要更多的安全血液。

  人們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的衛生和血液健康,避免經血液和性行為而感染病毒。每位血液提供者都應意識到他的血液有可能將病毒傳播給接受者。

  有效、適當的措施是能夠阻止血液傳染疾病的傳播。

  細緻、耐心、安全的使用血液使其充分發揮治病救人的作用是對捐獻者表示最直接的尊敬。----希望這是個錯誤的預言

  全世界死於艾滋病的人已達1400萬

  世界有2700萬人不知道自己感染艾滋病病毒

  全球感染艾滋病的成人和兒童將超過3300萬

  全球每天16000人感染艾滋病

  每天以感染1000個兒童的速度蔓延

  我國1985年發現首例艾滋病

  全國已報告的艾滋病感染者11170例

  其中包括艾滋病病人338例

  全國實際感染者已超過30萬

  

您正在瀏覽: 世界衛生日的來歷
網友評論
世界衛生日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