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民主生活會材料發言

教師民主生活會材料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教師民主生活會材料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作為一名昌樂育才雙語學校的教師,今天我在這裡首先感謝各位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是你們讓我體驗到大家庭的溫馨與關懷。在這裡管理是以人為本的,是富有人情味的。在這裡民主平等、寬鬆自由、友好競爭的工作氛圍,讓人覺得工作是可以享受的。

  現就這段時間自己的思想、工作方面作簡要地總結如下:

  一、做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的教師

  作為一名教師,工作十年當中,對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從沒有過退縮,不輕言放棄,是我個性中最大的優點,接手的任何工作都會儘力去做好,在一件件小事中,點滴行動中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這正詮釋我——一名教師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具有高尚的師德,更要敬業與精業。教師的職業是崇高的,加入了教師隊伍,應當熱愛自己的工作,看重自己的事業,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立足本職工作從身邊得小事做起,每一項工作、每一個任務都百分百用心地投入得去做,在平凡的崗位上終能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其次,在多年教學生活中,廉潔從教。把每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孩子看待,盡自己的所能把知識教授給孩子。

  二、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在教學中,做到“育人為本”,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關注每一個學生的發展。作為一名教師我們做任何事情,都必須把學生的利益放在第一,與學生交往應該是平等、和諧的。我們要善用激勵性的語言對學生進行評價,當學生遇到困難時,耐心鼓勵學生,增強他們的自信心;當學生做錯事時,不挖苦、不訓斥、耐心開導,不體罰與變相體罰。不用侮辱性言語批評學生,愛的教育對我們的教學上有巨大推動作用。教師關於學生有助於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有利於創造活潑、生動的學習氛圍,使學生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當我們每天微笑着對待每一個孩子、每天都與孩子親密的接觸一下,每天都做好上課的準備、每天都想一想今天與孩子們相處有沒有不對之處、每次都記下點教育的軌跡,我們在孩子眼裡一定能成為他們最最好的朋友。

  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

  1.學習主動性、自覺性不高。在工作中,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不能自覺主動的抽出時間靜下心來學習,利用工作空閑和業餘時間學習也比較少。經常是領導要求學什麼就學什麼,與工作關係密切的多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常常是需要什麼學什麼,急用什麼學什麼,碰到問題才找依據、查資料。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上不深入、不系統、不透徹,沒有從更深層次上去學習、去研究、去理解、去感悟、去運用、去指導工作。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只注重與本身的教學有關的內容,跟教學無關的涉足的較少,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上還有差距。在學習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方面,還不夠深刻、全面,還沒有形成戰略思維和全局眼光,做到跳出過去看未來,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學校的發展。

  2. 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夠嚴格。隨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我的惰性也隨之增長,只安於做好學校布置的任務和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工作中的問題,工作一忙,有時會出現急躁情緒。表現在對工作檢查和抓落實的力度不夠,深入調查研究的不夠,有時有畏難情緒,服務意識沒有更好的確立。

  3.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有時對學校領導安排的工作,存在畏難情緒和急躁思想,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在統籌謀划整體工作方面存在差距,主要是對如何落實科學發展觀還有認識上的差距,對本職工作的創新性方面的謀划還不夠,對分管工作提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措施還不夠。

  4.在工作上有鬆懈思想。工作上總認為自己做得可以,對業務的鑽研和工作的深入細緻較以前有退步,嚴謹的工作態度有所放鬆,工作激情有點打折扣。

  三、今後努力方向整改措施

  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中,要努力將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與學校的發展的相結合,做好眼前,着眼未來。在着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方面,要努力做到四個提高:

  (一)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加強學習的自覺性,學習政治理論,學習業務知識。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學會思考和運用。通過學習,提高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當中透過現象看到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二)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本職工作的本領

  在工作中,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 ,樹立愛崗敬業的精神和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宗旨,既要做指揮員,又要是戰鬥員,還要是排頭兵。認真做好教學“五認真”工作,創新地做好學校分工的管理工作。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以此來感染師生,盡心儘力、盡職盡責。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務實,埋頭苦幹,增強對教書育人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提高工作的實效性。

  (三)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效性

  隨着學校工作的不斷開展和深入,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會越來越重,要善於發現學校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不足,加以創新和改進,進一步樹立服務意識,堅持服務宗旨,力爭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因此,要在兩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對過去的工作進行認真細緻的總結、分析、鞏固、摒棄和升華。二是要解放思想,努力提高創新意識和能力。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全新的思想意識應對全新的工作,增強工作的實效性。 總之,本人身上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缺點,請同志們進一步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和指正,完善自我。今後,我將同大家一起認真學習,虛心請教,保持積極進取良好精神狀態,使自己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讓領導滿意、讓學生信服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民主生活會材料發言
網友評論
教師民主生活會材料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