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篇一:中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大家好:我是***的家長,今天我們和老師坐在一起交流一下孩子的教育問題,老師讓我介紹一下,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那就說幾句心裡話吧。***在這學期的考試中成績不錯,排名比較靠前,這是老師和他本人共同努力的結果,作為家長,我並沒有起太大的作用,也許對孩子的關注程度比一般的家長還要少些。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認為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到你的孩子,所以家長在待人處事方面必須起到表率作用。平時我對他的管教既不過分嚴厲,也不過分溺愛,我們的關係就像是朋友,無話不談,這樣我可以通過交談對他有更多的了解,並且幫助他改正自己的錯誤,發揮自己的長處。在家裡,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盡量讓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認為這也是一種鍛煉。在學習上,從小學開始,我們就讓他堅持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要求他上課認真聽講,並按時完成作業,做作業時盡量獨立完成,不要讓依賴父母,該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玩,該學的時候就專心致志地學,使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現在在他的學習上我們很少管,只是偶爾提些建議,主要靠他自覺。魯寧在學習上比較踏實,這是他的優點,但他也有很多缺點,比如說話較隨便,學習上有點馬虎,需要在以後的學習中加以改正。最後,希望孩子們在老師的教育下取得更好的成績。

  篇二: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你們好:

  我是***的家長,很高興今天能與各位老師及家長共同探討培養教育孩子的問題。孩子在校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着老師辛勤的汗水,首先我要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

  下面我針對王鄆的情況,談一下自己在教育孩子過程中不太成熟的體會。

  一、先學做人。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有的同學學習成績不夠理想,長大后也很有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憑自己的雙手獲取財富。但如果人字寫不好,即使學習再好,對自己來講愧為一人,對社會來講也許是一大危害。

  1、做人首先要善良,富於同情心。

  教育孩子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論他的長相、他的家庭、他的學習成績等有多麼的不好,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都要伸出你溫暖的小手來幫助他,讓他感受到你的關心和愛護,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溫暖是可以傳遞的,你的溫暖也許會化為熊熊燃燒的烈火,照亮許多黑暗的角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你自己,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願意來幫助你。經常給孩子灌輸這種思想,潛移默化中孩子就領會到其中的真諦,當遇到現實情況時他不自覺地會去這樣做。

  2、學會尊重別人。

  尊敬師長,尊重同學,尊老愛幼。要想別人尊重你,你必須要尊重別人。對於辛辛苦苦教育我們的老師何止要尊敬,更應該是敬佩。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應該傳承下去,併發揚光大。我們一直與老人住在一起,平時教育孩子對老人要客氣,不能對老人發脾氣,講粗話,有好吃的先拿給老人吃。現在已經養成了習慣,孩子非常親近老人,尊敬老人,愛護老人。

  3、誠實豁達。

  為人誠實,不弄虛作假。拿出高姿態,以一種開朗豁達的心態對待身邊的人與事,絕不斤斤計較,自私自利。獨生孩子的共性就是霸道,凡事總要佔上風,這樣走向學校甚至走向社會會很不適應,畢竟走出家庭沒有人會刻意去讓你或遷就你。讓孩子明確這一點,自然會有所收斂。

  4、要勤奮。

  勤能補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教育孩子他們目前的工作就是學習,只有勤奮才能把學習搞好。長大后才能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5、樹立自信心。

  在學習生活當中,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教育孩子在我們以後的人生當中會遇到更多的挫折,樹立自信心。只有以壓不倒、打不垮的精神正確面對,努力想辦法克服我們才會生活地快樂幸福。

  二、規範孩子的行為。

  讓他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孩子在與家長、親戚朋友、同學、夥伴的交流中也能體會到一些做人的道理。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應該有意識地去告訴孩子一些為人之道。孩子很能摸透家長的心理,有時候會揣測着你的意圖,試探性地看你的臉色行事,覺得家長默認,可能就覺得我這樣做是對的,以後可能還會繼續這樣做。針對這種情況家長要把握好度,適時地提醒孩子,讓孩子能明辨是非,長大后要做一個對社會甚至對人類有用的人。

  三、為孩子在家庭中營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孩子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在學校濃厚的學習氛圍中知道該幹什麼,回到家裡還要做作業。如果家長看電視或是在玩遊戲孩子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寫作業你在玩?家長約束孩子也不會理直氣壯。當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最好不要看電視或玩,你干點家務活也可以,起碼孩子能找找平衡,再者不影響孩子。一塊學習那最好不過了。

  四、與孩子共同成長。

  家長要想讓孩子愛讀書,首先你也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書中自有黃金屋,不論是孩子還是成人多讀有益的書就能長見識,明事理。科技在發展,人類在進步,要趕上時代潮流多讀書有百利而無一害。家長端着書讀,孩子也會效仿,習慣也就成了自然。孩子的讀書,家長可以為其訂閱與學習有關的雜誌期刊、購買或借閱小學生必讀書目、家中的藏書。

  五、培養孩子興趣愛好。

  孩子大部分學習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老師為孩子的成長所付出的辛勞是我們家長所無發比擬的。孩子處事的原則,做人的道理,知識的獲得當然絕大部分是通過學校老師來獲得。我們家長只有密切配合支持老師的工作,理解老師的教育方式方法才會收到滿意的效果。

  孩子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員,是學校的一分子,是社會的一細胞,只要家長與學校密切配合,盡職盡責,我相信一定會培養出合格的人才。

  謝謝大家!

  篇三: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各位家長、各位老師:

  首先我代表全體家長對在座的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學生的成績是離不開老師艱辛的付出和細心的關懷。

  學校要我在今天的家長會上談談家庭教育的經驗,說實在的與各位在座的家長相比,我做得還很不夠。既然今天的會議是大家共同學習交流,我就把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情況向各位作以下幾點介紹。

  1、家長是孩子的首任老師

  我認為孩子出生后,家長是孩子的首任老師,要從小教育孩子怎樣做人。每位家長都望子成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習上出類拔萃,出人頭地。但是,我認為學習好固然很重要,如果孩子從小看壞樣、學壞了,長大后成績再好又有什麼用?有可能成為家庭和社會的包袱。所以,我從孩子的小時候起就教育孩子要分清是非,不要沾染社會上的不良習氣,引導孩子從小養成尊老愛幼、尊師重德、誠實守信的好習慣。孩子從上小學至今,從未犯過品德上的過錯。

  2、多鼓勵、少批評,減輕孩子的精神壓力,孩子有一點進步,我就表揚她,使她今後做得更好。當前,孩子從小學到初中,學習比我們上班的家長還辛苦,孩子起早貪黑在學校讀書確實也不容易,他們的精神壓力也比較大。家長不要動則打罵,如果孩子的精神壓力過大,反而適得其反。

  3、發現不足,及時補習。比如他在讀小學的時候數學很不好,我就從二年級到六年級利用假期的時間幫他複習鞏固,一開始他也不肯學,我就給他做工作,學了以後,一發不可收了,甚至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還是不肯漏下。補課後,基礎紮實了,成績也有明顯的提高,對這些課程也特別感興趣了,會去鑽研、會去攻讀。

  4、學習和休息相結合。學習累了給他適當的看看電視,看看雜誌或者做點家務活,星期天帶他到外面去走一走,買點東西,這樣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他在做作業的時候,我不看電視,只做家務活或者看看書,讓他有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5、家長和孩子要多溝通和交流。溝通的時候,我們兩像朋友一樣聊天,很輕鬆,也很快樂,我兒子的性格很內向,膽子也很小,他有時候會把學校發生的事情帶到家裡來說,我會肯定他好的想法或者做得好的地方,指出他不足之處。來中學學習的第一階段他也對我說,有時候還不能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作業有時候也做不出,我就鼓勵他,要多去問老師,不用怕,老師最喜歡你們去問不懂的問題。

  6、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我兒子從小也很懂事。從小學二年級的下半學期開始,在生活上我就不怎麼管他了,早晨我就給他一個鬧鐘,讓他自己起床,吃完早餐,然後去上學,中午盡量在學校里就餐,晚上放學自己回家,因為我家離學校有很長一段路,並且要過公路,這時候我的工作也很忙。這樣慢慢得養成好的習慣,自己的事情都能做了,當人長大了一點,假期里還能幫我做些家務活。

  我的發言完畢。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